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南非无力承办 B计划:中国接替承办2010年世界杯

由于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在赛事场馆以及资金方面不断出现麻烦,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北京时间昨日下午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已经通知了三个国家在关键时刻接替非洲承办2010年世界杯,一旦南非出现问题这三个国家将成为救火队员,承办2010年世界杯。针对此说法,外电给出了最佳候选国名单,其中就有今年将成功举办奥运会的中国。对此,中国足协未发表意见。

布拉特泄露B计划

南非在接到承办2010年世界杯的资格后,在国内的场馆建设、交通规划、治安管理等方面均付出了巨大努力。但可惜的是,这些努力并未换来预期的效果。目前2010年世界杯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场馆建设延期、安保问题、交通拥堵以及高犯罪率。随着2010年的临近,南非在一些方面暴露的问题越来越明显,而这些不稳定因素,也令国际足联对南非能否承办世界杯表现出了怀疑和担忧。当地时间本周二,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在新闻发布会中称,赛事的承办场馆之一的伊丽莎白体育场很可能将无法按时完工,而这也进一步引起了国际足联的不满。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接受奥地利电视台采访时说,“当前确实有一股力量企图阻扰世界杯在南非举行。但是,作为国际足联主席,我要是没有一套‘B计划’应对可能发生的延期举办的情况,那就实在是太粗心了。如果真有必要,我们将启用‘B计划’。这将视联合会杯举办的情况而定,2009年在南非举办的联合会杯将成为阅兵舞台。”与此同时,布拉特也透露,如果南非届时无法承办2010年世界杯,将有国家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接手。“我现在只能告诉大家有三种可能性,也许一个可能性都没有,现在有三个国家可以在一年内的时间里面及时接替南非承办2010年世界杯。他们都有能力来接替南非举办世界杯,而且他们都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布拉特信心十足地表示。但对于是哪三个承办国家,布拉特没有给予明确回复。

中国大有希望

在布拉特的表态出笼之后,外界迅速对哪三个国家有可能接手南非世界杯进行了猜测,英国、澳大利亚、美国被认为是最有可能从南非手中接手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国家。而即将在今年举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也有接手的可能。据外电称,赛事组织能力方面,英国占据上风,但鉴于2006年世界杯已在欧洲举行,国际足联不太会将世界杯连续两届在同一大洲举办。虽说轮办制已经取消,世界杯历史上也仅有1954年的瑞士和1958年的瑞典是连续同洲承办的。同样,2014年世界杯将在巴西举行,正经受次贷危机的美国也在竞争中不占优势。澳大利亚具备了举办世界杯的充分条件,和英格兰一样,澳大利亚也已正式提出申办2018年世界杯。澳大利亚承办过奥运会、橄榄球世界杯、英联邦运动会,大赛经验丰富。不过,目前澳大利亚计划的16个承办球场仅有布里斯班、悉尼和墨尔本3个符合国际足联标准,另外5个都还是英式橄榄球场和板球场,其余球场容量都低于3万,还不足以在1年内就能完成筹备工作。相比之下,中国内地目前容量在4万人以上的球场有24个,2004年以来新建和翻修过的就有15座,完全无需新建球场。

相比这3个竞争对手,中国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奥运会。中国已经证明自己能出色地承办世界性大赛,而且近年承办亚洲杯、女足世界杯也给国际足联留下了深刻印象。对于中国足协来说,这也许是最好的一次起死回生的机会。

历史上的今天
7 月
15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南非无力承办 B计划:中国接替承办2010年世界杯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