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地震后遭遇分手冲击波

地震后遭遇分手冲击波
遭遇了“5·12”地震的感情,仿佛一拐角碰到分岔路口,向左走,剧情是患难真情情更深;向右走,剧情却是情薄义弱不堪风。分手总是伤心的,尤其是在这样一个时刻。究竟他们是为什么呢?

网友蒙面,匿名发言,所述经历或许未必完全实情。但是字里行间可以看到许多与灾难降临一刻吻合的情节境况,所叙悲喜也符合常情。所以,本版还是跟随网络上亲述的这些故事,回到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前后的那一个时空,仿佛亲历几个版本的心历路程。其中细节真伪,都不掩患难情危的大失大落,全留待读者品鉴。

分手!离婚!地震震散了不少情侣夫妻的心。怎么回事?那一刻的爱恨煎熬,以至于到后来恋人夫妻反目,均是前日之怨、平时之隙在天摇地裂的震撼中急速核变———总爆发!

分手冲击第一波:一刻冷漠心寒霜

●“身为一个男人,在这种危难时刻,却为二十四小时之前的一点小事斤斤计较。如果我们是住四川,住汶川,不知道,是不是我会孤单地躺在瓦砾之中,连自己宣誓相守一生的爱人的手都无法触及。”

●“两天里,我和婆婆相依为命,当难民。可是老公只发来三条短信,其中一条是‘忙’。”

很多网站转载了一匿名女网友地震3天后发表的热帖:“地震那一刻,老公甩开了我的手”。帖子叙述,地震当天上午,女网友和老公为了头一天的家庭琐事正在怄气。下午地震时,两人正好在家,她写道:“我坐在房里觉得晃晃悠悠的,人都不稳当了……赶紧跑到睡房,他正躺在床上。因为那年九江地震我经历过,而且震感相当的明显,于是喊他:地震,跟九江那次一样!他先不相信……才和我一道下了楼。

下了楼,他又跟犯了神经似的,径直往外面走,留我在院子里和别人在一起。我赶紧撵上去,去拉他的手。谁知道,他非但不牵着我的手,还把我的手往身后那么一扳,嘴里絮絮叨叨地念着:“不要以为我这么轻易地就原谅你!”我甩开他的手,打了他一下,说道:“这都什么时候了,别在那里装模鬼样的了!”于是又去牵他的手,又被他摆脱。接着一连几次都是这样,我去牵他,就被他甩开。当下心都凉了半截。心里想着大难当头,居然还在为昨天的那一点小事而生气。

帖子末尾,女网友说:“身为一个男人,在这种危难时刻,却为二十四小时之前的一点小事斤斤计较。如果我们是住四川,住汶川,不知道,是不是我会孤单地躺在瓦砾之中,连自己宣誓相守一生的爱人的手都无法触及。当我写下这一句时,眼泪潸然而下。”

成都网友“残星楼”5月16日发帖:“地震后,我决定和老公离婚!”在她发帖前的两天里,她和婆婆相依为命,当难民。可在外地工作的老公只发过三条短信,其中一条是“忙”。15日上午她给老公打通一个电话,之后再无音讯。晚上联系不上。她发短信给老公:“你就真的这么放心吗?我和你妈在外面当难民,你连问都不问一声。”16日早上9点,他打了电话来,说领导让他回成都,但是他想没什么事就不回算了。残星楼写道:“我无语。我不是男人,可是如果我是他,昨天我就回来了。或者让我和他妈去他那里。但从头到尾,他都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分手冲击第二波:死生记挂的不是你

●“在地震的那一刻,惟独就是没有想起你。我突然想明白,我不能跟你在一起。”

●“在网上营业厅查询了老公的通话清单,发现这几天他和一个‘134’的电话通话短信非常频繁。尝试着拨过去,果然是个女人。”

长沙女孩“小钵子甜酒”在地震发生当天却听到了身在成都的男朋友对他说:“我不能跟你在一起。”

得知地震时小钵子甜酒非常担心,猛给男朋友打电话,好不容易联系上之后,却听到她觉得是“最残忍的话”———男朋友对她说:“在地震的那一刻,我第一个想到的人不是你,我给父母打电话,给朋友打电话,惟独就是没有想起你。我在这一个月从来没有想过我们到底合适不合适,或者是否会走下去,但是我在地震的那一刻突然想明白,我不能跟你在一起。”

成都女人“彩彩我心”在汶川地震时身在重庆,老公那天出差。地震发生时所有的通讯中断了整整9个小时,手机有信号后她收到了朋友同事的许多短信,就是没有老公的。直到5月14日,她才接到老公的电话。晚上她越想越不对,于是在网上营业厅查询了老公的通话清单,发现这几天他和一个“134”的电话通话短信非常频繁。尝试着拨过去,果然是个女人。“彩彩我心”说:“我们结婚8年,一直没有孩子。去年发现我的输卵管有问题,最近一直在治疗。我非常伤心,现在房子又在摇晃,心乱如麻。”

分手冲击第三波:善恶分界难以同行

●“无辜死了几万百姓。你嘴里竟然能说出‘活该’?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听你说出这话真让人难过。”

黑龙江人“baiqingqing”和女友是高中同学,目前一个在北京上大学,一个毕业后在黑龙江工作。两人分分合合恋爱了好几年。

5月22日他发帖说决定和女友分手!几天前,他和女友通话时谈到地震灾区,女友随口就说:“活该!”他当时一愣,没反应过来她是什么意思,追问下:“你说什么?啥意思?你是说死去那么多人活该?”她说:“为什么别的地方不震?为什么就震他们那里?就是活该……”他没有等她说完:“去你的!你这样的人死都不会有人救你!”两人都生气了,就把电话挂了。

挂了电话后,他越想越生气,就给女友发短信:“无辜死了几万百姓。你嘴里竟然能说出‘活该’?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听你说出这话真让人难过。你上网看看新闻去。不指着你感动,捐款,但是做人不能那么冷漠。人可以懒惰,可以愚蠢,但人不能不善良。”

随后几天他给女友发了几条短信,要求她为那句话道歉。但是她一条都没有回,于是他生气地提出了分手。尽管后来听说女友也参与了捐款和在校园网写赈灾文章,默哀的时候也哭了等等,可他觉得这件事情不能原谅。

分手冲击第四波:大难临头各自飞

●“永远忘不了那个夜晚,一个人在雨中为了安全而奔波。也在那个时候我决定地震过后就和他分手,如果找不到能在危险面前给我安慰的人,宁可独身。”

青岛姑娘“鲁国丫丫”跟随男朋友安居在成都。发生地震后,她和男友跟着人群集聚在一个大的广场中心。晚上大家都不敢回家睡觉,很多人搭起了帐篷。可是男友说他在外面睡不着觉要回家,但是鲁国丫丫害怕万一楼房塌陷,坚持在外面睡觉。两人谁都不让步,后来男友留在家中,她独自一人在小区门口找到空旷地支起雨伞躲在下面挨了一夜。看周围都是一家几口人围在一起互相照顾,她心里很酸!

天亮后,回到家里男友斜躺在床上笑她贪生怕死。

第二天又发生了几次大震。晚上又和男友发生分歧,结果她自己披着雨披骑着自行车到朋友那里去。她说:“永远忘不了那个夜晚,一个人在雨中为了安全而奔波。也在那个时候我决定地震过后就和他分手,如果找不到能在危险面前给我安慰的人,宁可独身。”

留下大问号:意外动荡里的言行真能为“永远”代言吗?

冷漠也好、薄信也罢,还是有很多网友跟帖对要分手、离婚的当事人提出了冷静的建议:“大灾突如其来,人的反应很难一概而论,如果另一半的表现不尽人意,应当设身处地为他/她想一想,是不是当时也有可以理解的原因?换做你是他/她,一定就表现得很好吗?”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讲师张老师认为:不应该将一件事情中伴侣的表现好坏看得太极端,即使是在大灾难事件中。反而是,面临大灾难,人人很惊恐和慌乱,需要更多的体谅另一半,降低对对方的要求,首先要求自己能做到什么。

而且有些情况下,两个人在地震事件中出现“离心”的情况,不是感情有问题,而是对事态的客观判断不一致,比如是不是很紧张地打电话,有的人可能觉得事情不会有什么很严重的后果了,所以没必要太紧张。再比如不愿意一起睡马路,丈夫觉得妻子大惊小怪,不愿意到街上挨冻,妻子不也是不愿意留在屋子里“陪另一半等死”吗?这是两个人表达不同意见的方式上有欠缺,而不至于“大难临头各自飞”那么严重。

网络新闻版编辑“一滨”认为:地震之后感情的起伏变化应该是地震以前感情质量的延续,如果两个人感情恩爱,很信任对方,相信即使在地震事件中彼此没有照顾周到也不会有很多埋怨,更不会要分手离婚。如果平时就有问题,或者在犹豫要不要继续下去,那么地震中的不尽人意就成为直接导火索,促使当事人下定决心,一拍两散。

来源: 金羊网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地震后遭遇分手冲击波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