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Windows7曝光 终结鼠标时代

新的微软操作系统可以通过触摸屏幕放大和缩小图片,查找地图路线(互联网)

  【大公报讯】综合英国媒体二十九日报道:微软最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 7的问世标志著鼠标器时代的结束,其新系统旨在与其对手苹果计算机iPhone的触控式屏幕争夺市场。
  
  微软是在周二的「D:数字化大会」上展示这项新科技的。他们解释这种多重触控,可以让使用者透过手指在屏幕上操控软件,类似目前苹果iPhone的触控屏幕科技。
  
  该技术的关键特色是允许在同一时间进行多次触控,例如用五只手指在屏幕上拖曳,可同时画出五条不同的线。
  
  这个计划在明年上市的微软操作系统可以通过触摸屏幕放大和缩小图片,查找地图路线,画图甚至弹钢琴。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尔默表示,会议上展示的Windows 7操作系统只是一个缩影。
  
  新的视窗操作系统全靠触控,毋须使用鼠标,显示这家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软件公司相信,键盘加鼠标的时代即将告终。但一些批评者称要全面取缔鼠标仍有漫长的路途要走。
  
  要办公室职员和家庭用户放弃辛苦学到的打字技巧,完全靠碰触大屏幕上的影像来操控计算机,目前也未知其接受程度如何。
  
  微软主席盖茨本周在加州一个会议上说:「我们同计算机系统互动的方式将会出现重大变化。今天,几乎所有的用户界面都采用键盘和鼠标。」他表示,他期望用户以后用讲话和用笔跟他们的计算机沟通。
  
  但分析员罗伯特.科扎说:「以手机来说,因为是拿在手中,触控会方便得多──你可以更快地使用手机的功能,但如果是一台个人计算机,你就要每一次都抬动手臂,而如果屏幕是十七英寸的话,那就变得更加困难。」虽然微软不愿公开承认其竞争对手的成功──除了在设法收购它的时候,但iPhone等一系列手持式装置的屏幕触控界面的广受欢迎显然令它感受到威胁。
  
  微软的两位负责人在会上还为其已经上市的操作系统Vista进行了辩护。
  
  盖茨说,他从未对微软任何产品感到百分之百的满意。他强调:「与某些产品相比,Vista给了我们更多的发挥公司文化的机会。」
Windows7曝光 终结鼠标时代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Windows7曝光 终结鼠标时代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