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想去灾区救援的志愿者,听我骂完您再去!

刚从成都回到北京,一方面侥幸看到了二线的灾区——都江堰;另一方面也协助市红十字会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对于情绪高昂的“志愿者们”我有话要说!

话糙理不糙,能听得就先听我骂,听不进去的您自己去捣乱我也不拦着,扰乱抗灾抢险的罪过您好意思担着就去!

现在已经是地震发生的第十天了,近十万人的专业抢险救援人员每天救出的生还者不足10名,如果这时候还有人梦想去“挖宝”似的去救人的话,那就先看我这里的几个小故事,再掂量一下自己的能耐!

1、几天前一名女志愿者进驻灾区,结果吃的粮食比灾民还多,干的活比谁都少(不会!)还嫌弃灾区的水也不好,饭也不好。没事的时候又是拍照,又是闲逛,被我们强行把她撤回来了~!
想去灾区救援的志愿者,听我骂完您再去!
2、前天白天一群人非要上前线,50人。我们权且答应,并告知了他们在前线需要做的工作:会帮助抬尸体、倒垃圾、清理帐篷、搬运物资等工作……这帮孩子纷纷问道“我们去多久?”、“住哪里?”、“哪里上厕所?”、“怎么回来?”、“能洗澡吗?”结果全部被告知“一概不知道!”确实因为属于援助灾区,对于现场情况谁都不清楚,每天有多少灾民被(解放军)救出,有多少尸体被挖掘,谁都不知道!结果——50人当场跑了45个!

3、4天前,16日,有6名云南来的“志愿者”私自驾车奔赴绵竹,结果路上遭遇山体滑坡,六人带车全部被埋在山下,还要组织救援队去抢救他们~!

如果你想满怀激情地要进驻灾区一线,请先回答我的几个问题:

1、 您拥有专业的医护资质和退伍军人证明吗?
2、 您可以做到团结同志,文明的服从管理吗?
3、 您知道去灾区的路线和地形、地貌、气候特征吗?
4、 您会说当地的山区方言,并有极大的耐心和勇气吗?
5、 您能每天比灾民们少吃一口并不产生垃圾和排泄物吗?
6、 您想过去了以后住在哪里,并怎么回来吗?
7、 您懂得遇险救援和自救常识吗?
8、 您能独自扛起500KG以上的钢筋水泥板,从15米以上的危房掉下来不摔死吗?
9、 您的耐力、体力好过武警战士和消防队员吗?
10、 您能平心静气的听我骂完这些话,不马上暴露FQ本色而仔细反省吗?

如果以上十点你能做到7条以上,那你是一个高尚和难得的人才,我们需要你,灾区人民需要你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想去灾区救援的志愿者,听我骂完您再去!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1

评论前必须登录!

 

  1. #1
    hell
    hell16年前 (2008-10-07)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