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从胡主席不下火车说起

胡锦涛同志乘火车到地震灾区慰问时,火车站台因受地震影响变得坑洼不平,当地政府就用沙袋垫平,又在上面铺了一层红地毯。火车进站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准确地停在了红地毯的位置,刚准备下车的胡总书记看到了站台上的红地毯后,没有下车,而是要求火车继续前行了十几米,他才在没有地毯的地方下了车。胡总书记的这一举动,令现场的地方官员大为尴尬。但是,火车站的围观群众,却报以热烈的掌声。
胡总书记的这一行动无声地告诉我们:当前,抢险救灾最重要,一切无助于灾区人民的形式主义都要不得。在抗震救灾的紧要关头,每分每秒都意味着和死神赛跑,在这种情况下,当地政府仍拿出大量时间和精力搞起了繁杂的欢迎仪式,不能不说有些不合时宜。红地毯作为一种礼节的象征,代表喜庆与光荣,通常献给尊贵的客人。我想,真正的共产党人,只要心里装着群众,一心为了群众,走到哪里脚下都是“红地毯”,因为真正的“红地毯”不是刻意铺出来的,它就在群众心里!
然而,有一种仪式又是十分必要的,5月19日14时28分,从西北边陲到南海之滨、从中南海到偏远山区,13亿中国人举行了庄严的默哀仪式,沉痛悼念大地震中的遇难同胞,共和国的旗帜第一次为了民众的灾难降了下来,国人真切地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尊严,感受了民族团结的力量。
我们看到,在这场灾难中,一方面党的总书记不愿踏上象征身份的红地毯,另一方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第一次为了悼念普通民众而降下。对待两块“红色”的不同态度,表达的是执政为民的共同内涵。我想,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都应从中得到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思想的升华,更好地理解什么是“以人为本”,进而懂得如何更好地为人民工作。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从胡主席不下火车说起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