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纸醉金迷的大都市,请撤乐减膳!

我这是怎么啦?看着地震报道,眼泪一遍遍地流。我都这个年龄了,按理不该这么容易流泪。

武警写好遗书上去了!空降兵写好遗书上去了!无数人昼夜不睡地上去了!上去了!面对余震,一个战士苦苦哀求大家:让我再救一个!再救一个!甚至温家宝总理也上了救援一线,因为天雨滑倒而鲜血涔涔……

很久没有这么难过了,大家都知道,我是个牢骚满腹的人,但国难当头,谁还能没心没肺地笑呢?

有啊,打开电视和网页,到处还在莺歌燕舞,无聊的《鹿鼎记》照播,“怎样品尝鲍翅”照有,选秀的还在选秀,愚乐的照旧愚乐,而且更加红红火火,甚至一些无厘头的搞笑节目一个都不拉下,更不要说那些恶俗、色情、无聊、低级的广告了,“玉女”居然还在“性福”,“衰哥”居然还在“流氓”——我感觉犹如吃到一条蚰蜒,呸!恨不得都吐到他们的脸上!

出门看看,东方大都市,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怎么一点都不“失色”?豪宴里还在豁拳,欢场上还在劲舞,发廊里,露胸的鸡们还在浪笑……

这帮畜生!你们就没有一点点的恻隐心?孟子当年这样说过:“今人乍见孺子将入于井,皆有怵惕恻隐之心”。(《孟子·公孙丑上》)那意思是一个儿童眼看要掉进深井,任何人猛一看到,都会油然而生救援之心。这种“不忍之心”是人的天然自存,刹那间没有任何私欲的考虑,可是看看上面那些畜生,你无力施援也就罢了,人的力量本来就有大有小,应该允许各尽所能,但你还那么淫乐愚乐狂乐,未免太没心肝了吧。

古人怕遭天谴,一遇天灾,朝廷就会“减膳撤乐”;帝王就会下“罪己诏”,你说他虚伪也好,总比你没有心肝的强吧!

请撤乐减膳吧!为了死者,为了写好遗书的军人,为了无数昼夜不眠的救援者,为了大国总理的鲜血和热泪——如果你还有一点人味的话。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纸醉金迷的大都市,请撤乐减膳!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