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映秀幸存学生口述:1200人架锅煮饭等来直升机

昨日,直升机进入四川汶川,汶川县映秀镇部分灾民,成为该县最早得到救治的幸运者。昨日下午,灾民于卉向本报提供了地震后大量珍贵照片。而映秀镇漩口中学学生,则讲述了他们当时的求生经历。

幸存者王松:“在山上架锅煮饭,被直升机营救出来”
我是漩口中学初三二班学生。我们班46人。我们的教室在三楼,出事时老师正在讲台上讲历史考试试卷。教室晃动起来后,我们就奋力向外跑。在底楼,我的手和脚都被砸伤了。同学们把我搀扶着,我们向后面渔子溪的山上跑。我们的教室,就在我们身后轰然倒塌。

我们走了半小时,来到山上。一路上,看到很多倒塌的房屋。下午5点左右,老师组织同学,将那些坍塌房屋的木板取下来,当我们的床板,又从一些农户家里,拿了很多锅和米,在野地里,我们用砖头当灶,架锅煮饭。

我们学校1200 多人,31个班。一共架了大约50口锅。夜幕降临,山上炊烟袅袅,我心里却异常沉重,不知道这苦难什么时候完结,也不知道家里面的情况怎么样,父母是否安全。第二天,下起了大雨,幸好在这之前,同学们在顶上支起了帆布。但大雨还是给我们造成了很大麻烦,很多人的衣服被打湿了,不停咳嗽。

靠着煮饭,以及学校超市里面的饼干等干粮,我们学校的师生饮食暂时还不成问题。但是,很多人的伤势得不到救治,伤情越来越严重。大家都显得非常悲观。老师一再告诉我们说,外面的交通中断,汶川和外界失去了联系,但是,救援队伍很快就要来,很快。

昨日上午9点左右,救援的飞机终于来了。飞机在我们头顶轰鸣着,我们惊喜地抬头,看到两架直升机在盘旋着,我们终于有救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有的同学大声欢呼,有的则激动得流出泪水。随后,飞机不断地向下丢袋子。袋子里面,有饼干、矿泉水、火腿。

11点左右,又来了四架飞机!他们又投了很多食品,然后第一架飞走了,第二架停了下来,招上去了8个伤势比较重的同学,那个停飞机的地方,每次只够停一架飞机,前面一架走了之后,我上了第二架载人的飞机。飞行了20多分钟后,飞机在什坊停了下来。随后,就有医生把我送到了这里。

幸存者于卉:“我在地震12分钟后,开始拍照”
我是华西集团四川省建筑机械化工工程公司员工。地震前,我和同事以及一群工人站在工地空坝上,讨论工地的事情。地震时,我正走在回办公室的路上,准备去拿一些资料。如果地震晚2分钟,我就上楼了,那结果可能完全两样。

地震来得太厉害了,当时感觉天崩地裂,周围的围墙和建筑,噼里啪啦向下掉,眼看一根电杆倾斜着,向我身体砸过来。我一偏,恰好躲过,旁边的围墙则在这瞬间倒下,我当时想,这下完了。然后失去知觉。

过了大约几分钟,我醒来,身上全是砖头,我用手捏了自己一下,有知觉,我还活着!于是,赶紧从缝隙里钻了出来。我的车就停在旁边,车上有相机,我想这些资料一定非常宝贵,所以就赶紧将眼前的这些景象,拍摄下来。

幸存者姚先群:“妈妈没了,街头到处是尸体”
我今年41岁,这次地震,我的妈妈和姐姐,都丢了性命。我们整个镇都很惨,出事时,我在野外干活,才得以逃过一劫。地震后,我到街上,看到映秀幼儿园门前全是尸体,那些小小的身体,一一排列在地上,听他们说,整个幼儿园70多人,只有3个孩子幸免。

我回到家,发现母亲没了,姐姐也没有了。房屋坍塌,她们都被压在了下面。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映秀幸存学生口述:1200人架锅煮饭等来直升机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