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军机降汶川:近二万官兵抵达灾区,发现几千人被压废墟下

抵达四川指挥抗震救灾的温家宝总理说,前往汶川了解灾情的解放军直升机已经降落汶川,发现几千人被压倒在废墟下,他们中不少人还有生还的希望,部队正在全力驰援,需要多少兵力就出动多少兵力。

温家宝是在看望受汶川地震波及的四川都江堰灾民时做上述表示的。当地一所中医院十层住院部大楼倒塌,他对被压在废墟中的一百多名被困民众信心喊话:大家再坚持一下,部队正在抢救你们!(直升)飞机(在汶川)已经降下去,(发现)几千人被压在废墟下,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会放松(营救)。除了部队,一百四十多人的专业抢险救援队伍也在赶赴灾区。

随后的报道介绍,部队已经营救出这所中医院里的二十多名受困群众。

温家宝在赴救灾现场视察后再次召开会议。他表示,地震灾害和伤亡情况可能比预计的还要严重,当前第一位的就是要救人。要有条不紊地组织好救援工作,要多组织人救援,被困群众看到有人营救就会有希望。其次要打通道路,让救援人员、车辆进入灾区,运出伤员,恢复通水、通电、通讯。第三要组织医疗队赴灾区,光靠四川省内的力量不够,要从外地组织大批医疗队赴灾区。第四要安排好受灾群众,天气预报还要下雨,要调集帐篷让灾民住进去,让大家吃饱吃好,各个救援现场都要有干部指挥,科学有序地组织救援。  据最新报道,近两万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已经抵达灾区展开救援,另有二点四万名官兵空运到重灾区,还有一万名官兵通过铁路输送往灾区,另有三千公安消防特警将紧急调往灾区。中国国际救援队也已抵达灾区。、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支队长李在元北京时间十三日凌晨二点多通过卫星电话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他们距离汶川灾区尚有七十公里。

李在元说,他们于十二日晚八点出发,半路上遇到地震引起的山体滑坡、道路中断只能下车徒步进发,已经徒步走了三十公里。官兵们不时还遇山体滑坡,就近采取避险措施。沿途正在下雨,他们还能感觉到余震。

李在元称,前方都是峡谷地带,不时遇到倒塌的房屋阻路。由于通讯中断,他只能使用卫星电话接受记者访问,而且信号不好。

部队官兵正在争分夺秒地赶往汶川重灾区。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军机降汶川:近二万官兵抵达灾区,发现几千人被压废墟下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