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你死后,你的QQ号怎么办?

你死后,你的QQ号怎么办?这些话题曾经在国内论坛里非常热门。你的邮箱怎么办?你下载的电影怎么办?,实际上,个人的数据保存能有几十年就不错了,硬盘寿命10年左右光盘30~50年左右,如何让数据长久保存呢?

TGDaily报道,加利福尼亚Santa Cruz 大学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新方法能让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在一个很长的期限内高效的、可靠的储存数据,至少能保留几代人。这种名为Pergamum(古希腊图书馆)的技术是一种分布式网络储存单元,基于硬盘和闪存,但是错开了平均故障间隔。根据模拟计算,容量为10PB的Pergamum系统建造费用为4700万美元,平均资料损失间隔为1.25x(10的7次方)小时,等于大约1400年。
你死后,你的QQ号怎么办?

这是目前科学家可以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因为可以低成本运作千年,不过还有不少缺陷,比如一个EMP炸弹就可以全毁掉,没有电也不行,而且有可能百年之后没有可以读取数据的机器了。

此前美国能源部曾经出资给印第安纳大学的符号语言学教授Thomas A. Sebeok,让他设计一个方法,来警示未来的人类不要在核废料场进行开采或打井的活动。因为在10000年的时间里,人类世代之间交流越来越弱化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必须设计一种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警示系统。 Sebeok最后的报告给出了一个消极的结论:这个任务是不可能的,这种标志不存在,没有任何方法可以保证信息在万年后可以被有效理解。

不过他提出了一个思路,即建立一个委员会,类似于某种宗教上的神秘组织,像《达芬奇密码》中提到的郇山隐修会一样,肩负神秘使命,秘密地保守着一个秘密—-某某地是个核废料场,不可靠近—-他们即便把这条消息变成一个神话传说也是可以可以的。

或许现在某些圣地就是史前人类的核废料场呢……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你死后,你的QQ号怎么办?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