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警方公布谭静坠楼案细节 韩国人在广州人人自危

“东风广场女尸案”已告破。死者谭静曾为超女成都50强,生前在广州某模特经纪公司任职,4月5日凌晨时分从东风广场某幢30楼的卫生间窗口坠落,死亡前与室内三名外籍人员无打斗痕迹。尸检发现死者血液酒精浓度极高。警方已排除他杀可能,初步认定谭静系自行从高处坠下死亡。

警方公布“谭静案”详细情况后,不少网友仍对案情的一些细节问题存有疑问,有网友提出诸如“谭静为什么会自杀?”“厕所窗口狭窄,醉酒弱女如何扭开防盗网跳窗”等,更有网友对案发现场3名韩国人向警方提供的证词提出质疑。

针对这些问题,本报记者昨日联系参与此案的民警,对部分疑问做了回答。

醉酒弱女如何扭开防盗网?

问:厕所窗口狭小,且窗户上装有防盗网,以谭静一个女孩的力气,再加上醉酒,怎么可能扭开防盗网再跳窗?

答:根据现场情况,厕所窗口面积不足1平方米,高约1.2米,宽约0.5米,以谭静的身高和体重,她稍微侧身就可以从窗口钻出去。至于防盗网的问题,窗户上原本有两根金属条状防盗网,但当时居住在房间内的韩国人说,谭静跳楼后他们冲进卫生间,发现两根金属防盗网略有弯曲,警方对现场勘查后确定,防盗网的右下部其实已经向外脱开,应该是两根金属条略有松动,谭静将其中一根移开后再钻窗跳了下去。另外,卫生间坐厕上有两处踩踏痕迹,窗口边沿有攀爬痕迹,这些痕迹经证实是谭静留下的,这些都构成钻窗跳楼的证据。

谭静有什么动机要自杀?

问:谭静有什么动机要自杀?

答:警方经过尸检和对谭静亲友的调查,确定谭静死前的最后一段时间几乎每天都在酗酒,而且醉酒时有失态和疯狂的表现。至于醉酒的原因,谭静亲友估计有两个,一是因为刚过清明节,谭静可能因为祭奠父亲而情绪低落(十年前谭父被害前一天晚上,她和父亲大吵了一架,她因此对父亲的死格外内疚);二是因为情感纠纷,谭静的前任男朋友是美国人,她非常爱对方但最终还是分手了,谭静为此非常伤心,并曾在一次醉酒后割脉自杀。

另一个佐证是,谭母在派出所录口供的时候曾表示,谭静和前任男朋友发生了经济纠纷。事发前一晚还和前任男朋友在电话里大吵,在事发现场她一直在卫生间给前男友打电话吵架,这些证据都可作为谭静自杀的理由。

为什么半裸?为什么尸体系绳?

问:尸体被发现时为什么只穿内衣裤?尸体上的绳子怎么解释?

答:现场勘查显示谭静进屋时穿了外套,但稍后在屋内觉得闷热而将牛仔外套摆在客厅,经调查,外套呈自然摆放。同时警方在现场楼下的草坪上找到一条绿色休闲裤,休闲裤很多地方都裂开了,裤腰上还系有皮带,休闲裤脱落符合坠楼特征。

至于部分网友称尸体上的绳子难以解释,其实绳子是事发后消防队员从横梁上运下尸体时系在尸体上的,跟案情没有关系。

怎么证明3名韩国人没串供?

问:事发现场只有3名韩国人,他们完全有可能串供掩盖真相再报警。

答:刑事案件的侦办都有规范的调查程序,涉及到多个当事人时,警方不可能对当事人一并讯问,而是分别审查,如果当事人有串供的嫌疑,通过细致缜密的审查以及专业的审讯技巧,很容易找出其中的破绽。

同时,对相关当事人的调查只是案件整体侦办过程的一项内容。就本案来说,警方公布的调查结果,还是来自于现场勘查、尸检以及死者相关社会人士的各种调查,是经过全面、细致的工作才做出的认定。

大韩航空回应本报

记者昨日致电大韩航空公司广州办事处时,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今天《新快报》已经澄清了,当事人为从事服装贸易的生意人,并不是网络上传的航空公司飞行员。”该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大韩航空公司在广州的机务人员实际上只有一人,该公司在广州的机场机务人员也并不住在东风广场(网上误为东风公寓),更没有网络上盛传的“朴英石、金柱浩和孔恩泽”三人。

演艺圈忆谭静
谭静曾与李灿森、林雪主演过2004年上映的电影《女友爱撒野》,昨日李灿森被媒体问及对谭静死讯的看法时说,虽然自己和谭静只相处了短短数天,但并不觉得对方是一个开放的女孩,“她很乖,斯斯文文的,不是那种很骄慢的女孩,不过我跟她不是很熟,最多拍完戏后去吃消夜,之后就再没有联络过,现在知道了她的遭遇,觉得她不值得。”

在电影《功夫王》中和谭静合作过的港星罗家英昨日也表示,他对谭静的凄惨死状十分惊讶,很难相信会这样,他说在拍戏的过程中认识的谭静为人斯文正经,更不会缺钱,绝对不会像传言中所说是妓女。

参演《功夫王》的港星魏骏杰也对媒体表示,谭静在片中饰演他的妹妹,罗家英演他父亲,大家是一家人,但当时仅合作几天,此后再没联系过,“好可惜,我记得她个子小小的,非常漂亮,像刚出道的叶蕴仪,其他印象不是太深。”

韩人在穗人人自危

昨日,记者联系上谭静生前多名在华的韩国朋友,他们对谭静的突然离去都感到惋惜,同时也关注到一些网友的激烈言论。对此,他们均表示,非常担心人身安全。

韩国人金先生向记者介绍,他来广州做生意已经4年多了,和中国人一直和睦相处,因此他的汉语说得比较流利,但网友对谭静坠楼事件的激烈言论让他4年来第一次感到恐惧,“我们因工作需要,天天都需要外出跟客户谈生意,但自从4月9日看到网友的激烈言论后,我们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害怕在街头遭遇不测。”

金先生还回忆到,他与谭静是在韩国认识的,“当时谭静刚到韩国,还没有什么朋友,我妻子经常约她出来聊天、喝酒等,发现她人很豪爽,对朋友也很有情意。虽然我们平时都很忙,比较少见面,但每次见面都像老朋友一样,有说有笑。”

在广州做生意的韩国人阿哲每周末都会约上几个好友,到酒吧一聚,“4月10日上午,我同事打电话给我,称由于谭静坠楼事件导致网友对韩国人产生了抵触情绪,叫我以后上街都要小心些,千万不能跟人发生争执。所以我上周末原本约好的聚会,最后也取消了。”阿哲心情沉重地对记者说,“谭静已经去世了,希望网友们能够冷静下来,为谭静默哀。”

广州本月已发十余宗自杀事件

专家提醒称,春季需警惕心理疾病

一份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以来,广州已发生十余宗自杀事件。有关专家表示,每年的春季都是自杀的高峰期,市民需要警惕心理疾病。

据来自广州市警方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本月以来,广州已发生十余宗自杀案件。4月6日,广州某高校一名女博士留下一段祭奠自己的文字后,从宿舍楼7楼纵身跳下,当场殒命;4月8日下午,在海珠区新港中路丽影广场,一名女子从25楼天台跳下身亡……

为何春季时节自杀高发?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些心理专家。据专家表示,一直以来坊间都有“菜花黄,人癫狂”的说法,春季是心理健康疾患高发的季节。虽然该季节万物复苏、百花初绽,但从中医角度来看,病因是在冬天积累的,春季时的阴雨容易让人情绪低落以至抑郁,而且春季是一年的开始,加上气候环境突然改变,人的精神压力也易增大,行为容易失控。对此专家建议,首先必须走出认识的误区,不要认为自杀有罪,其实自杀就是一种病,是慢性、内敛性综合征的长期积累,市民群众对身边有情绪异常的亲友要保持警惕,及时对其进行开导和心理辅助,必要时应去心理医师处就诊。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警方公布谭静坠楼案细节 韩国人在广州人人自危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