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IBM被列入政府采购黑名单

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当地时间3月31日说,该公司及其部分员工受到司法部门调查,同时暂时被禁止获得美国联邦政府机构的新合同,甚至被禁止竞标。司法部门调查内容涉及IBM与美国环境保护署之间正在洽谈的一项新合同。
IBM说,这项禁令让其措手不及。而环保署为何下达这项禁令以及

IBM和环保署之间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各方报道目前尚没有明确揭示。

事发突然毫无先兆

IBM发表声明说,公司和一些雇员收到美国一个联邦大陪审团的传票,希望他们提供有关他们与环保署一项合同洽谈事务的证词和材料。

同时环保署宣布,暂时把IBM加入禁止授予政府采购合同的“黑名单”。这项禁令自3月27日起生效。

根据美国联邦政府机构一项内部协定,如果一个机构对一家企业实施禁令,其他机构将共同遵守 这项禁令。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IBM事先没有感受到任何有关环保署将颁布此项禁令的先兆,公司高层3月28日间接得知这一消息,顿时感到非常吃惊,不得不去美国联邦总务署的网站确定这一消息。

IBM发言人弗雷德?麦克尼斯说,3月28日前“没有任何先兆表明,公司与环保署之间发生了争议。我们几乎花了整天时间弄清楚发生了什么”。

怀疑双方雇员间有“猫腻”

美联社援引环保署3月31日的一份邮件声明说,环保署正在调查该机构一项采购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不当活动和由此引起的担忧”。

IBM 方面说,该公司与环保署自2006年起开始洽谈一项合同,而司法部门的调查关注于“环保署雇员与IBM一些雇员间的互动”。调查人员怀疑,这一合同的洽谈过程中存在违反联邦采办政策法令办公室条令的行为。这些条令旨在为所有希望获得联邦政府采购合同的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环境。

有关这一案件的细节和IBM有什么违规行为目前尚不清楚。环保署尚未就这项禁令作出进一步解释,而IBM发言人说,他们正在与环保署商谈有关事项,拒绝详细描述这一合同。

IBM说,它有30天上诉期,而环保署禁令现下可延续至多一年,直至相关调查完成。

IBM受此影响不会太大

《金融时报》说,这一禁令短期内对IBM的影响比较有限,但可能会影响到IBM与美国联邦政府机构的长期关系。影响程度如何将取决于违规行为是否被证实存在和指控罪名的大小。

IBM受禁消息传出后,公司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下跌1.5美元,至每股113.40美元。

IBM与美国联邦政府机构的合作已持续数十年。美联社提供的资料显示,IBM目前拥有的来自美国联邦政府机构的采购合同总价值超过13亿美元,相当于其2007年销售收入的1%左右。

不过,业内人士说,大部分IBM与美国联邦政府机构过去签订的长期合同不会受到这一事件的影响。

美国市场调研公司“联邦资源”说,这一事件解决前,所有联邦政府机构都不太可能授予IBM新合同。这项禁令可能持续几天,也可能持续几个月。但联邦机构也有回旋余地,如果证明一项工作只能由受禁企业完成,那么后者也可中标。

贸易组织专业技术服务商理事会负责人斯坦?索洛韦批评环保署下达禁令前没有事先通知IBM,使后者毫无准备,这与惯例不符。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IBM被列入政府采购黑名单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