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好大的胃口:中投要整个买下德国第二大银行

“南德意志报”爆出了一条惊人新闻,立即为各大通讯社和许多媒体转载:中国国家投资公司打算买下德国第二大银行德累斯顿银行,不是局部投资参股,而是全部买下。好大的胃口。
周四,"南德意志报"引"行业圈内"人士的话说,中国国家投资公司要买下属于安联保险公司集团的德国第二大银行德累斯顿银行,是全部买下,既包括其受到次贷冲击的投资业部分,也包括其私人和企业业务部分。该报说,正在进行紧张的谈判,但谈判还没有结束。

在此之前,周三,德国"经理杂志"也报导说,有一个不透露名字的中国银行正在觑觎德累斯银行属下的投资银行德累斯顿克莱茵沃特(Dresdner Kleinwort)。

德累斯顿银行、其上家安联保险集团和被视为潜在买家的中投公司对这个消息都不予表态。

据"南德意志报",安联的董事会对出售德累斯顿银行一事有分歧。中投公司拥有中国巨额外汇储备的支配权,并已参股于美国金融投资公司黑石和摩根士丹利。德国金融界对中国人的兴趣表示怀疑。专家们指出,这样的全盘收购将意味着中投公司策略的颠覆,因为中投公司是把自己视为一个金融投资者的,并没打算卷入企业的管理中去。

总部在慕尼黑的母公司安联在本月中已把总部在法兰克福的这家大银行分解成了投资银行和私人业务两大块。于是人们就在估计安联会抛弃其中的一块。金融界认为,最大的可能性是把受到全球范围金融危机严重冲击的投资银行德累斯顿克莱茵沃特这一块扔掉。

此外,有一种考虑是,把德累斯顿银行的私人和企业客户业务这一块跟邮政银行兼并在一起。从德国邮政集团手中把邮政银行买下,与德累斯顿银行的私人和企业业务放到一起去是安联的首选。但安联还有个所谓的"B计划"。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和第三大银行商业银行也打算购买德国其它银行,在当前金融危机背景下充实自己的力量。

2001年,安联集团以240亿欧元的价格买下了德累斯顿银行。自那以来,该集团不断改造德累斯顿银行,以让其有更大的竞争力。但这些努力没有获得突破性的进展。不久前,当记者问起德累斯顿银行的未来时,安联总裁迪克曼(Michael Diekmann)还顾左右而言他。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好大的胃口:中投要整个买下德国第二大银行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