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游杭州攻略三

杭州的名菜举不胜举,最著名的有叫化鸡、东坡肉、宋嫂鱼羹、西湖醋鱼、龙井虾仁、西湖莼菜汤、油焖春笋等。东坡肉肥而不腻,叫化鸡香嫩爽口,西湖醋鱼鲜美可口,到杭州游览不可不尝。
杭州著名的菜馆有“老字号”的楼外楼、天外天、山外山等,初到杭州的你也许会冲着“楼外楼”慕名而去,的确此处除了占尽西湖风景佳绝处,古色古香的建筑,凭窗眺望,可见波光潋滟的西湖,很有些老杭州的味道,味道也比较正宗。除此以外,在杭州品尝美食的地方还有许多,请参看“餐馆推荐”。

餐馆推荐
1. 西湖三大名菜馆
楼外楼
地址:杭州孤山路30号(850、7、81路公交可达)
推荐理由:拥有150多年的传统老店,是中外游客在杭州旅游时必去的一家餐馆。
特色菜:龙井虾仁、西湖醋鱼、东坡肉、叫化鸡
小贴士:去楼外楼吃饭要做好排队等位的准备。
山外山
地址:杭州玉泉路8号
特色菜:宋嫂鱼羹、香橘桂鱼、山外全鱼、花好月圆
天外天
地址:杭州天竺路2号(游1、游2、游4、K7、507路、538路均可到达)
营业时间:AM7:00-PM21:30
推荐理由:位于灵隐飞来峰下,最擅长做素斋,深受灵隐香客的喜爱。
特色菜:龙井虾仁、桂花鲜栗羹、鸡翅彩卷、蟹兜海参、双雀迎春

2. 其他老字号
天香楼
地址:延安路447号(乘151、155、K56路公共汽车孩儿巷下)
特色菜:东坡肉、西湖醋鱼、鲜栗炒子鸡、火踵神仙鸭、肥嫩糟鸡、蜜汁火方
营业时间: 6:00-21:00
人均消费:50元
状元馆
地址:河坊街85号(35路、40路、155路、8路均可到达)
特色菜:虾爆鳝面、蟹黄鱼面、状元及第面、乾隆鱼头
营业时间:AM7:30–PM22:00
知味观
地址:杭州仁和路83号(总店)、高银巷71-73号(分店)
特色菜:知味小笼、幸福双、猫耳朵、片儿川、虾爆鳝;西湖醋鱼、龙井虾仁、叫化童鸡、西湖莼菜、汤清汤鱼圆
小贴士:一楼吃小吃,二楼可点菜。对知味观的期望不要太高,因为每天的客流量实在是太大,菜肴就难免粗糙。
奎元馆
地址:杭州解放路154号近中山北路口(老店)(151路、K56路、K305路均可到达);文晖路348号(新店)(中山北路与湖墅路之间)
推荐理由:奎元馆的面不仅花色多,味道好,而且历史上接待过蔡廷锴、蒋经国、李济深、陈叔通、梅兰芳、竺可桢、盖叫天、周旋、金庸等众多的名界人士。
特色面:虾爆鳝面、虾仁黄鱼面、片儿川
小贴士:新店与老店的味道与价钱是一样的,而且更干净优雅。

3. 杭菜新店
红泥砂锅
地址:杭州南山路144号(30路,游1路,游4路,38路,12路均可到达)
推荐理由:与西湖仅一路之隔,是参观完柳浪闻莺、雷峰塔后的最佳餐饮选择。
特色菜:老鸭煲、红泥茄丁、上汤芦笋、红泥手撕鸡
张生记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双菱路33号(10路、18路、29路、32路均可到达)
特色菜:笋干老鸭煲
新开元酒店
地址:上城区解放路118号
特色菜:龙井虾仁、猫耳朵一品锅、清汤鱼圆、虾爆鳝背
金色阳光
地址:上城区延安路135号涌金广场5楼
特色菜:咸菜老豆腐、阳光虾仁、铁板鲈鱼、沙湾鱼头、咸蹄膀
新三毛
地址:建国中路387号
特色菜:三毛鱼圆煲、三毛辣椒鱼、神仙鱼头煲、醤鲫鱼

4. 土菜馆系列
临记老厨
地址:上城区清泰街517号、江干区凤起路158号、西湖区文三西路
推荐理由:做的是临安菜,老板每天早上5点亲自开车去临安买原料,所以绝对新鲜正宗。
特色菜:醋烧鸡、溪沟棍子鱼、农家豆腐羹、卤笋、三味腌鱼、自酿米酒
桐山村农家鱼味馆
地址:新华路109号
推荐理由:做的是正宗的桐庐菜。
特色菜:野笋豆腐煲、啤酒蟹、农家本鸡煲、红烧鲥鱼、家乡豆干
宝一对江山农家菜
地址:清泰街456号
推荐理由:正宗江山菜,香、辣、鲜为其最大的特色。原料虽"土得掉渣",但都是当地的土特产。
特色菜:江山三头(即,兔头、鸭头和鱼头)、地衣炒肉
江山土菜馆
地址:南星桥紫花路82号
特色菜:兔头、麻辣鱼
粗菜馆
地址:西湖区环城西路26号
推荐理由:从餐厅二楼的窗口可以看见六公园的美丽景色,是比较概念的农家菜。
特色菜:瓦片炖土鸡煲、博土菜、炸小溪鱼、凉拌万年青、剁椒咸菜老豆腐
萧山路边店
地址:莫干山路219号(靠近邮电医院)
推荐理由:保持了萧山菜的两大主要特色:选用新鲜钱塘江鱼和"蒸"的功夫颇佳。
特色菜:钱塘江鱼、大头菜蒸油豆腐、咸菜蒲头虾汤、乾隆烧鸭
老土饭店
地址:天城路19号(乘28、48、31、805路公共汽车东站下)
推荐理由:正宗的来自建德新安江的特色土菜。
特色菜:野菌类菜肴、千岛鱼干煲
梅家坞
交通:乘游4、游5,梅家坞站下就可以了。
推荐理由:3公里长的路边都是农家饭店,随便找一家就可以了,蔬菜和本鸡是必点的,绝对新鲜美味。杭州人到了周末都会去那里喝茶、打牌、吃农家饭。

5. 小资饭馆
青衣元素
地址:庆春路21号
推荐理由:店堂的布置轻松而时尚,是吃素食的好地方,价格也绝对可以接受。
特色菜:铁板鱼、五香面筋、田螺爆
铁锅煲王
地址:中山中路505号
推荐理由:杭州年轻人最近比较热衷的一个特色店。
特色菜:鱼头煲(辣的)、骨头煲、老鸭煲。许多创新川菜也不错。
音乐厨房
地址:西湖区绿杨路6号火知了酒吧旁(近南山路)
推荐理由:在西湖边绝对是一个价廉物美的餐馆,环境很好,人不多,临窗可以看见西湖,菜的味道也不错。
特色菜:香芒牛柳、培根山药、鱼头汤,无骨鸡
川流不息
地址:上城区解放路246号(元华商场北面)
推荐理由:刘仪伟开的川菜馆。不过量比较少,味道一般。
特色菜:麻辣豆腐、夫妻肺片、川北凉粉
玉麒麟
地址:东坡路2-7号(Y8、2、555、151胜利剧院站)
推荐理由:张曼玉和梁朝伟专程来吃过,价格偏高。
特色菜:麒麟鱼、蟹粉豆腐、酒香膏蟹、醤子排
玉玲珑
地址:下城区中山北路171号
推荐理由:可以作为一场欣赏店堂设计的盛宴,对菜的要求就不要那么高了。价格非常贵。
特色菜:金玉满堂

6. 特色小店及小吃
脉舟
地址:文一路财经学院正门口西行50米
特色菜:烤羊腿、拔丝地瓜、羊排、一品鸡
永泰潮州牛肉面馆
地址:庆春路金壁辉煌对面
推荐理由:环境简陋,但牛肉面的味道却能给人惊喜。
特色面:牛肉面、潮州鱼板面
白鹿面馆
地址:银泰隔壁小巷
特色菜:白鹿小炒王、骨头炖黄豆、蛋黄仔排、菇菇相会
贵州花溪米粉
地址:中山北路487号(近体育场路)
推荐理由:汤底非常鲜美,不是放味精的那种鲜。桌上的调味料也很地道。
特色米粉:全家福
新丰小吃(延安店)
地址:延安路183号(近解放路)
推荐理由:即好吃又便宜的小吃店。
特色菜:虾肉小笼、牛肉粉丝、千层粉丝汤、鲜肉大包

7. 保俶路美食街
保俶路一带有许多有特色的餐馆,现介绍几家不错的饭店以供参考:
刘家香辣馆
地址:西湖区保俶路116号
推荐理由:带些杭州特色的川菜馆。
特色菜:香辣小龙虾、臭豆腐、鸭脖子、酸菜鱼、乞丐排骨
片儿川
特色面:片儿川面、三鲜面、美味鸭舌、香辣小龙虾

8. 竞舟路美食街
竞舟路是近年新兴起的美食街,位于杭州市的西区。街道两边有不少小饭馆,装修得都很有特点,味道也各有特色。只是地理位置偏远一些。以下介绍一家不错的饭店。
柴火食坊
推荐理由:以做汤溪(金华和兰溪中间偏北的地方)菜为其特色,微辣的口味很适合现代都市人的口味。
特色菜:酸豆角辣子鸡、核桃仁酒糟羹、五香牛蹄、三月青千张

9. 河坊街
河坊街是一条明清仿古步行街,除了有胡庆余堂、王星记扇厂、万隆火腿庄等老字号可以参观外,很多游客前去游玩的主要理由还是美食。不长的街道上有不少传统小吃摊,什么定胜糕、葱包桧、臭豆腐、油酥饼都值得一尝。步行街走到底还有不少饭店,量多味美实惠,值得一试。
江南红楼
地址:河坊街57-4号
特色菜:醤鸭、酱肉、咸肉蒸河虾、咸肉蒸湖蟹
药膳馆
地址:河坊街大井巷92号
推荐理由:绝对幽静的用餐环境,口味和服务都不错。汤或煲里面都是各种药材,非常健康的食品。

10. 高银巷美食街
高银巷与清河坊平行,且相距不远。那里好吃的饭店太多,让人真不知道选什么好。一到晚餐时间,窄窄的街道两边就停满了私家车。
皇饭儿
地址:清河坊高银巷53-57
推荐理由:绝对物超所值的一家饭店。
特色菜:乾隆鱼头、西湖醋鱼
小贴士:
(1). 千万不要在吃饭高峰时去,要等很久才有位子。
(2). 秘笈:东坡肉加葱油拌面,才8块钱,却味道奇佳。

4、给你推荐一个两日游的最佳路线:
第 1 天
灵隐寺-飞来峰 – 中国茶叶博物馆 – 龙井问茶 – 断桥残雪 – 白堤 – 孤山 – 平湖秋月 – 西泠印社 – 三潭印月 – 曲院风荷 – 岳庙
上午在火车站或湖滨乘7路赴灵隐,在灵隐寺、飞来峰造像游览后,仍乘7路至洪春桥,转27路到茶叶之乡龙井。然后乘27路至营岭,步行至断桥残雪,漫步白堤,游孤山、西泠印社,接着在中山公园码头上船游湖,先赴湖心亭,再游三潭印月,最后到岳湖码头上岸后游曲院风荷公园(夏季)及岳王庙。如返回市区仍乘7路车至湖滨或火车站均可。
第 2 天
宋城 – 六和塔 – 钱塘江大桥 – 虎跑梦泉 – 满陇桂雨 – 太子湾公园 – 花港观鱼 – 苏堤春晓 – 南屏晚钟 – 中国丝绸博物馆 – 柳浪闻莺
早晨乘504路公共汽车至宋城,游毕至六和塔,登塔眺望钱塘江大桥,参观中华古塔博览苑,午后乘504路车依次到虎跑、花港观鱼和净慈寺游览,(秋季可去满陇桂雨,情侣可去太子湾公园和苏堤,携带儿童的游客可去杭州动物园和海底世界),接着乘游3路至中国丝绸博物馆参观,然后乘38路至柳浪闻莺,至此,西湖之旅圆满结束。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游杭州攻略三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