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北京新建筑绰号真生动 鸟巢+巨蛋+大裤衩

新华网消息:据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2 5日报道,北京给新建筑起绰号,很生动。
由雷姆・库哈斯和奥勒・舍伦设计的中央电视台新总部大楼到处都是忙忙碌碌的建筑工人,他们正努力使这座54层高的建筑能赶在8月份北京奥运会前投入使用。而在当地许多居民看来,它已成为一个“备受批评的建筑”。

一些居民喜欢把这座造价50亿元人民币的建筑叫做“大裤衩”,暗指在半空中连接的两座塔楼。

从诺曼・福斯特设计的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巨龙”)到赫佐格和德梅隆设计的奥林匹克体育场(“鸟巢”),来北京观看奥运会的游客将在这座城市看到不少新建筑。

位于市中心紫禁城附近的是中国国家大剧院,人称“巨蛋”。

人们给北京主要奥运场馆起了比较好听的名字:国家体育场被称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被叫做“水立方”。

3月25日,第四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评选结果在上海揭晓。中国摄影师郝笑天的作品《奥运倒计时500天的鸟巢》获得经济及科技类新闻单幅金奖。 奥运倒计时500天的国家体育场 “鸟巢”已经初具气势(2007年3月27日摄)。 新华社发

这是3月14日拍摄的北京人民大会堂西侧的国家大剧院(“巨蛋”)。国家大剧院中心建筑为壳体造型,壳体表面由近2万块钛金属板和1200多块超白透明玻璃共同组成。 新华社记者 尹栋逊 摄

2008年1月18日,国家游泳馆—-“水立方”内部亮出蓝色灯光,使得国家游泳馆犹如一个“水晶立方”。据了解,国家游泳馆灯光调试完毕后,将会照射出红、黄、绿、蓝等多种颜色。(来源:国新图库)

3月25日,2008年奥运会配套工程、直通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巨龙”)的北京机场南线高速公路主收费站建成并投入使用。作为大跨度索膜结构建筑,收费站与现代化的新航站楼遥相呼应,成为进出北京门户的一大亮点。 新华社记者李志勇摄

雾霾笼罩下的中央电视台新台址主楼(2007年12月27日摄)。一些居民喜欢把这座造价50亿元人民币的建筑叫做“大裤衩”。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摄

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徐波说:“我喜欢像‘鸟巢’和‘水立方’这样的绰号,非常生动。”

现年58岁的建筑工人翟树森(音)说:“我为参加奥运场馆建设感到自豪。我干建筑这行已经几十年了,但还从来没见过像‘鸟巢’这样独特的建筑。”

对于造价10亿元人民币的国家游泳中心,其绰号倒是没有出现那么多不同的说法。

在北京,给公共建筑取绰号并不新鲜。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1985年在建国门外大街投资兴建一座大厦,因整个建筑外部呈深棕色,故有“巧克力大厦”之称。尽管如此,还是很少有建筑像中央电视台新总部大楼那样引起公众的极大关注。

现年42岁的出租车司机陈启军(音)说:“‘鸟巢’很有艺术感,但‘大裤衩’看起来有些危险。”

现年37岁的中央电视台新总部大楼设计师舍伦说:“显然,人们对这个建筑反应强烈,我确信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它。这里的人们在某些方面思想比较传统,但这种传统实际上包含了巨大的变革和变化。”

在中国,没有东西比龙更具有传统意义。福斯特设计的造价270亿元人民币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被人们称为“巨龙”,该航站楼已于2月29日正式投入使用。

历史上的今天
3 月
27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北京新建筑绰号真生动 鸟巢+巨蛋+大裤衩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