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垃圾邮件大王'面临26年监禁

近日互联网反垃圾邮件运动取得了重大胜利。“垃圾邮件大王”Robert Soloway14日在美国西雅图法院承认了电子邮件欺诈等多项控罪,将可能面临最高26年的监禁和62.5万美元的罚金。
他承认在过去5年间使用虚假的和伪造的标题发送了大量未经索要的商业性电子邮件信息。据起诉书称,从2003年11月至2007年5月,Soloway运营了一家名为Newport Internet Marketing的互联网营销网站,为客户提供“群发电子邮件”软件和服务,其中包括通过“僵尸”网络(即被感染的计算机)来使收件人转发这些垃圾邮件。

西雅图法院最近成了一系列反垃圾邮件诉讼案的审判庭。微软共提出了超过130起反垃圾邮件诉讼,而大部分都在西雅图受审。微软控告Robert Soloway在2005年利用微软的Hotmail电邮服务散发垃圾广告邮件,并最终获判后者向其赔偿780万美元。

Soloway被指对其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做出了错误和虚假声明,包括声称其发送的电子邮件地址都是用户自愿接受的。但其实上,这些电子邮件都是未经用户主动索取的信息,以至于不少购买该公司产品和服务的客户都被互联网服务商列入了反垃圾邮件的“黑名单”。此外,Soloway承认的指控还包括电子通信欺诈和未能申报个人收入税等罪名。法庭将于6月20日正式宣判。

反垃圾邮件诉讼案反映出电子邮件服务及其应用程序本身存在一定的缺陷。广告邮件在现实生活中塞满信箱和门缝的现象,如今也发生在网络世界。垃圾广告邮件是互联网的一大“顽疾”,有关部门必须采取严厉措施加以打击。

事实上,垃圾邮件的泛滥程度日益严重。许多免费电子邮件服务的供应商不得不安装近于苛刻的垃圾邮件过滤程序,致使邮箱用户无法收到部分真实有效的邮件。以Hotmail和AoL的服务为例,任何疑似垃圾广告的邮件在提示用户浏览前都会直接归入的“垃圾箱”。未来电子邮箱的发展趋势是,用户只能收到来自于自定义为“安全级别”或“白名单”内地址的邮件。

许多电邮用户已经使用了类似的过滤器程序,或者要求邮件发送方打开第三方网站及填写一张证明无意发送垃圾邮件的表格。这些程序无疑是需要时间的,而电邮服务最大的便利也就是节省了时间成本,因此上述程序为那些赶时间的发送人带来了不便。

另外,安全程序的漏洞还可能让一些恶意程序有机可乘、进而感染用户的计算机并利用该计算机作为伪装继续散发垃圾邮件。这也就是所谓的“僵尸网络”。

不过,提高计算机的安全性,防范垃圾邮件和恶意程序的方法有许多。当然您也可以完全不使用微软的产品,不过这不太现实。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开启第三方“防火墙”,定期更新杀毒软件和安装反间谍及恶意程序的程序。如果没有上述防范措施就贸然上网,这无疑等同于把车子停在不安全的地方过夜,车门打开,钥匙还留在车里一样。

如果您不幸已经成为了垃圾邮件的受害人,那么我建议您换一个安全性较高的电子邮箱如Mozilla的 Thunderbird。您的邮箱地址一旦外泄到了广告商的手中,那就很难要回来了。所以开设两个以上的邮箱帐号是比较明智的做法,一个仅供私用,另一个则为公用。很快公用的邮箱都会被垃圾广告所充斥,因为现在的邮箱地址对Soloway之流来说就是可以售卖的商品。

软件

在推迟了数月后,微软于18日正式发布了Windows Vista系统的更新服务包Service Pack 1(SP1)。整个安装文件共计435M,包含了去年来所有的更新程序以及改善文件传输和可靠性等内容。SP1也可以通过Vista系统的自动更新功能来下载,并能够自动推测出有问题的磁盘区。那么,SP1的发布是否意味著Vista系统所有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呢?我想各位用户已经有了答案。

IT业

IT业两大巨头微软和英特尔(Intel)日前宣布将在未来5年内共同投入2000万美元,在加州柏克莱大学(University of Berkeley)以及伊利诺斯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建设新的研究基地,以推动平行运算(parallel computing)的学术研究。

如今,双核、4核乃至8核的处理器都可在市场上买到。然而随著处理器芯片制造商们纷纷踏上多核心之路,为了更充分发挥多核处理器的性能,相关的软件已成为了新的研发焦点。据悉,英特尔和微软的联合研究项目将专注于平行编程技术,包括能够利用多核心处理器的各种应用软件和操作系统。

与此同时,IBM公司正在研究一项被称为矽纳米光电的技术(silicon nanophotonics)。它可以用细微光纤上的光脉冲来替代芯片上的铜导线,从而提高芯片上不同核心之间的数据传输速度和效率。IBM公司称,光脉冲技术替换了电子技术之后,一块芯片上的不同处理器核心之间的数据传输速度将提高100倍,能耗降低10倍而散发的热能也会大大减少。

在上述技术为计算机提速的同时,希望电信公司和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也能适时完善宽带设施,提高网络数据传输的速度。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垃圾邮件大王'面临26年监禁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