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梁朝伟:愿为汤唯封杀负责 如果一定要封杀,我也有份

梁朝伟昨晚与董洁一同出席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对于汤唯被内地封杀一事,昨晚伟仔首度开腔:“外界对这件事有好多揣测,所有都未被证实,所以我不方便发表意见。汤唯是一个专业演员,她只是演出她的戏份,如果这都要被封杀的话,我都要负上部分责任,因为我也是这部戏一分子。”

梁朝伟与董洁拖手进场,谈及汤唯时,伟仔予以力撑。

伟仔表示封杀事件发生后,他没有刻意联络汤唯,问到伟仔会否安慰一下对方?他说:“汤唯系一个成熟的人和演员,她知道怎样去处理,她知道我、《色,戒》台前幕后人都是支持和关心她的。电影局应该理解演员岗位,不应该封杀。”问他是否因主演《赤壁》而逃过一劫?伟仔说:“只是一个工作,只是其中一个角色,不应该封杀。”

相关链接

汤唯被封杀缺席亚洲电影大奖 董洁无人识

香港电影界盛事—-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开幕礼暨第2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今晚举行,大会邀得多位亚洲红星出席与角逐奖项。昨日,负责颁奖的韩星宋慧乔、台星徐若?、导演侯孝贤等抵港,而角逐影帝影后等宝座的全度妍、宋康昊、李连杰、陈冲、药师丸博子等,亦于昨日抵港。

焦点电影《色,戒》,仅得梁朝伟独挑大梁,女主角汤唯为免来港太高调,再度引起内地不满,唯有以“另有工作安排”为由缺席,而李安亦因事忙而未能到港。

汤唯因拍摄《色,戒》一片而引起内地封杀,就连她演出的广告都不能播放,虽然导然李安一再声援,但似乎都无效,内地依然未放松对汤唯的管制。汤唯原本希望以尽量低调的态度来港出席颁奖礼,事前声明不会接受传媒访问,只想参与电影节,但仍未获内地宽容。据悉,她原本已向大会查询安排机票,但到昨午才正式决定取消来港,免得成为颁奖礼焦点;汤唯因为未能体验国际化的电影颁奖礼,故感到很失望。

已查询机票安排

据悉,原本内地导演顾长卫邀汤唯演出新片《世外桃源》,但最后仍决定易角;不过,李安的太太林惠嘉隔空安慰汤唯安慰,她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虽然汤唯被内地封杀,但很难说是好事还是坏事,“可能汤唯可藉此走出国际舞台”。问到林惠嘉有否担心李安亦被封杀?她表示李安大概要休息10年、8年才有气力再去执导一部中国电影,所以不知届时情?怎样。

宋慧乔素颜抵港

至于曾表示很爱来香港的韩国天后女星宋慧乔昨日亦抵港,约20多位影迷接机,素颜现身的她透露会来港4天,希望能抽空购物。韩国天后级女星宋慧乔于4月就约满经理人公司,所以其动向令大家关注。而台湾导演侯孝贤主要来港颁发“亚洲电影终身成就奖”予日本大师级导演山田洋次,他希望能与多些电影人作交流。另一位日籍导演周防正行,他希望能与周星驰合作,因为对方的电影充满娱乐性。

董洁没人识

昨日,大会有工作人员负责接待来港嘉宾,可是却往往要在场记者提醒才知谁是嘉宾,最搞笑是董洁出闸后一直没有人理会,工作人员获记者提醒下,依然说站在闸外的不是董洁,直至致电给对方而手机响起,才知“失觉晒”,真是尴尬。

梁朝伟力挺汤唯:'如果一定要封杀,我也有份'
尽管昨日第12届香港国际影视展、第6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第2届亚洲电影大奖以及第32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同日揭幕,但亚洲电影大奖显然更扯眼, 因为以下这些名字:梁朝伟、李连杰、宋慧乔、全度妍、孙燕姿、浅野中信……汤唯最终“失约”,以至于伟仔整晚有意无意地需要提到搭档,“如果一定要这样(遭封杀),我也有份”,伟仔的表态硬硬的。

红地毯“老明星”最靓

姜还是老的辣,此话不假。在昨晚亚洲电影大奖短短20多米的红地毯上,老将和小辈之间孰优孰劣立分高下。 太过瘦削的孙燕姿选择了一件拖地长裙,不仅颜色暗淡,不适合走红毯, 整个设计更是拖沓;一向以青春可人的形象示人的徐若?u选择一件鲜红的拖地长裙,虽然显得肌肤如雪,但一来这件礼服有和范冰冰、黎姿反复撞衫的嫌疑,二来长裙搭配一头极不合时宜的娃娃卷发,让人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倒是余安安一身火红高叉长裙妖娆美艳,腰间黑色丝带是点睛之笔。

不过,虽然“老人”厉害,但老是靠他们撑场也有点尴尬,细数昨晚出现在红毯上的明星 ,舒淇、张震、刘青云是电影节的老面孔,中谷美纪、宋康昊、徐帆、朱时茂、丛珊都算是真正的老牌艺人,红毯中间也是冷场频频。

梁朝伟

昨日梁朝伟并未走红毯,而是最后时刻才和董洁一起出现在红毯旁边的扶手电梯边,对此伟仔表示自己不是耍大牌,而是因为他是本届电影娱乐博览的大使,所以一定要最后出现。关于“汤唯遭封杀”的消息,梁朝伟表示,没得到确切的消息,所以不便发表意见。不过,他还是表示“我也是《色,戒》的一分子,真的要封杀我也有份。”有记者问到是否致电汤唯表示安慰,梁朝伟表示,自己没刻意去联络,但整个剧组都在关心她。

伟仔第14次加冕影帝
一个是去年的戛纳影后,一个是曾经13次获得最佳男主角的影帝老脸,你没猜错,亚洲电影大奖影后影帝就是全度妍和梁朝伟。

凭借李沧东导演的复出之作《密阳》夺得戛纳影后的全度妍,凭借这部影片在香港再次折桂,全度妍的获奖感言很平淡:“我要多谢我的导演,没有他们我没有可能得奖。”正如她所言,李沧东导演最后获得了最佳导演大奖,同样,最佳影片也花落《密阳》。轮到梁朝伟上台,全场掌声雷动,后台的记者室也爆发了整晚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掌声。领奖时,伟仔提到了刘嘉玲,“多谢我的女朋友,她经常是很了解我和支持我的。”可能是情绪高涨,回到后台伟仔再次提到了汤唯,“电影局应该理解演员的工作,演员只是在演绎一个角色……如果真的要这样,我也应该承受这样的结果。”

至于最佳男女配角奖,孙红雷和陈冲分别凭借《蒙古王》和《太阳照常升起》获奖。同样面对汤唯的问题,陈冲之后表示,自己是刚在红地毯上才听有记者提起的,“不清楚,所以不方便发表意见。”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梁朝伟:愿为汤唯封杀负责 如果一定要封杀,我也有份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