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Vista令微软暗自叫苦 被Intel坑了

多封最近曝光的微软内部电子邮件显示,这一软件巨头在开发视窗Vista操作系统时曾向芯片厂商英特尔屈服。
前不久,微软为个人计算机贴上“Designed for Windows XP”、“Vista Capable”、“Vista Ready”等Vista系统认证标志的促销活动在美国西雅图地方法院遭遇集体诉讼。据法庭公布的长达158页PDF文件显示,从微软高层去年的多封电子邮件来看,“适用于视窗Vista”的硬件认证活动完全失败。

负责视窗产品管理部的微软副总裁兼纳什(Mike Nash)在电子邮件中说:“英特尔915芯片组的问题,让我烦心透了。我那台2,100美元的笔记本计算机如今只能收发电子邮件。”导致这个情况是因为915芯片组毫不支持Vista的Aero图象处理系统。

微软董事会成员、前首席运营官谢利(Jon Shirley),也在电子邮件中抱怨了Vista的问题。他说:“在使用较多的两台计算机中,我将其中一台升级至Vista。后来,却发现两个MSN产品的问题迟迟难以纠正。”他进而指出:“Vista根本没有为我的爱普生打印机、爱普生扫描仪和尼康底片扫描仪提供驱动程序。我搞不明白,经历了如此长的产品开发期,Vista为何仍会出现这种缺少驱动程序的问题呢?”

所有这一切的起因,均与微软最初指定了某几款支持Vista的计算机及硬件配置有关。微软后来发现,这些平台只能运行Vista的基本功能,但大部分的华丽特色如图象处理技术则无法应用;不过,它并未向公众披露这一实情。

在英特尔的游说下,微软降低了Vista对硬件的要求。微软执行董事考克曼(John Kalkman)在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最终还是调低了Vista硬件配置要求,以使英特尔能够继续出售使用915芯片组的主板,从而让它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季度盈利报表。”

微软发言人埃文斯(Jack Evans)回应说:“微软员工一直希望,Vista能给我们的商业合作伙伴带来益处,也为消费者实现新价值。他们在整个事件中流露出各种担心,并解决了相应问题。这就是我们所鼓励的内部交流。我们认为,我们最终也实现了上述两个目标。”

结果,微软却被抓了个正著。微软高层使用Vista都存在问题,那众多消费者的情况又能好到哪里里去呢?

CeBIT 2008

作为欧洲最大的IT展览, CeBIT展会3月4日在德国汉诺威隆重开幕。由于日程缩短、参展商比预期减少等原因,CeBIT让不少人感到失望。

今年,组织者将重心放在了创造一个商务型论坛,与以往销售商与制造商通过各种活动来展示其最新产品形成了鲜明对比。这样做,CeBIT少了很多乱哄哄的场面,但同时让参观者少了很多激情与好奇。

这次展会的主题包括办公室通讯及商务讲座,重点均落在了能帮助用户完成任务的实用与革新的硬件与概念。与去年相比,参展商数目下降5%至5,845。不过,象松下、思科、诺基亚、IBM和微软等大牌厂商,仍对CeBIT产生了浓厚兴趣。

环保是今年CeBIT的主题之一。主办者专门为房地产商打造了一个“绿色村庄”,以推广提高能效与减少有毒废物排放的技术。包括微软首席执行官巴尔默在内的多位演说者,都抛出了节能解决方案和“绿色”计算技术等计划。更多信息,可浏览CeBIT的官方网站:www.cebit.de。

硬件情报

据报道,英特尔的最新移动处理器Atom已经面世。这款以节能、低功耗为主打的新处理器,将主要针对移动互联网服务设备及小型笔记本计算机和台式计算机。由于新移动设备向着手持或口袋型的方向发展,那将成为Atom的主战场。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Vista令微软暗自叫苦 被Intel坑了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