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秋裤门事件:中国人是否该穿秋裤

2008年年初,一场关于是否应该穿秋裤(中国南方人称之为棉毛裤)的讨论在中国的互联网上热烈展开。这个讨论的初衷是一位中国著名时尚杂志的主编在一次对外访谈节目中透露她在冬天坚持不穿秋裤的生活习惯,并且与女主持人透露也不允许她的同事在上班的时候穿秋裤。热情的女主持人同样告诉杂志的主编,自己在冬天也只穿丝袜穿裙子。
一条秋裤引发的时尚口水

接着有好事者将这位女主编在出国访问的时候坚决制止她的同事在寒冷的纽约不穿秋裤的故事透露出来。众人哗然,认为如此追求时尚,而置身体的体温于不顾,显然和办公室的取暖设备大有关系。而在中国建筑物的设计中,按照长江的南北分界,长江以北的地区可以安装暖气,而长江以南的地区则是没有这样的取暖设备,由于这些年空调行业的大力发展,所有办公室的温度都已经可以达到了暖气的温度。

这场秋裤与时尚的讨论,在上海多年未见的好几场雪后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海外中国留学生加入了讨论,有的学生谈到在伦敦遇到抱怨天气寒冷的英国人,由于实在无法忍受天气的寒冷而穿了两条牛仔裤的故事,也有内地的网友谈到一个法制节目的内容,说是电视台的记者和pol.ice冲进M YP C的现场,看到嫖客和妓女哆哆嗦嗦穿棉毛裤的镜头,给人深刻的印象。更多的留学生则强调在国外生活的时候,由于房间取暖设备的完善,很多时候根本不需要棉毛裤。也有人提出了除了中国人开的商店以外,国外的超市很少能买到棉毛裤。接着有网友指出在国外的商场里面这种商品叫做THERMALS,也就是所谓的针织保暖内衣裤的英文说法。

似乎在这个时候没有人再去考虑是否全球变暖是否因为空调的使用而导致温度的提高等等令人肃然起敬的问题了,时尚一旦和自己的体温联系到一起的时候,恐怕都会考虑到面子和里子的关系。

记得一次去伦敦开会,下榻在著名的萨伏伊酒店,路过大堂的时候看见宴会厅里面衣香鬓影,一时好奇和同伴推门而入,顿时发现自己进错了房间,因为里面的红男绿女都是穿着极为轻薄的晚礼服,和我们全身上下毛料西装形成了鲜明对比,其中一位女士薄薄的晚装,站在酒店门口正在等待自己的司机开车过来,那一刹伦敦的寒风与女士半裸的晚装相映成趣,如果这时她换上一身厚厚的棉毛裤打底,再套上一件羽绒服,显然英伦风情会烟消云散,看来冷暖自知,谈过多的时尚概念还是要和自己的生活习惯而相应。写到这里不仅为那位坚持不穿秋裤的时尚主编叫好,因为作为时尚产业的一分子,显然是需要身体力行的。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秋裤门事件:中国人是否该穿秋裤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