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屡战屡败的中国赴美收购

美国政府断然拒绝贝恩资本(Bain Capital)与华为(Huawei)联合收购3Com公司,令人不禁质疑,中国企业能否在华盛顿达成交易。

这笔仍有可能重新提交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交易,不过是近年来遭到反对的交易之一。2005年,由于美国国会的喧嚣,中海油(CNOOC)收购美国优尼科(Unocal)的交易以失败告终。2003年,在美国将阻止交易的意图明朗后,香港和记黄埔(Hutchison Whampoa)放弃了对环球电讯(Global Crossing)股权的收购。

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的高管汪建熙(Jesse Wang)去年在旧金山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如果在美投资似乎注定要受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核,中投公司甚至不会考虑这笔投资。

一些专家表示,中国企业在电信、技术和国防领域的潜在投资最难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核流程,但并非绝不可能。他们提到联想(Lenovo) 2005年对IBM个人电脑业务的收购,中国电脑集团与在美国国会享有盛誉的美国蓝筹企业结盟这一事实,推动了交易的达成。此外,中国对私人股本公司百仕通(Blackstone)投资30亿美元的交易,敲定前并未经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调查。律师表示,要想完成一宗交易,企业必须准备好改变交易结构 —-无论这是意味着分拆敏感资产,调整董事会结构,还是设置员工筛选程序。

高伟绅律师事务所(Clifford Chance)驻华盛顿的律师乔治•克莱费尔德(George Kleinfeld)表示:“如果在进入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核流程时,你的交易安排显示,你以为不需要一个解决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问题的结构部件,交易就能成功通过,那么一旦你真的开始与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谈判,就会遇到更大挑战。”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屡战屡败的中国赴美收购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