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中国将向美国开放部分敏感军事档案

中国开放美国战俘资料 一位五角大楼官员今天说,中国已接受美国长久以来提出的获得敏感军事档案的要求。一些国防部官员认为,这些档案可能解答数千名在朝鲜战争及冷战时期其它冲突中失踪的美军人员的命运。

据五角火楼战俘和作战失踪人员办公室发言人拉里・格里尔说,两国按计划将举行最后一轮会谈以确定一些细节问题,随后将于本周五在上海公布有关安排。

这项协议标志着美中军事关系取得了一定进展。近些年来,由于美国严厉批评中国增强军力及其它一些原因,两国军事关系十分紧张。一直以来,中国会定期就有关搜寻作战失踪人员的问题与五角大楼进行合作,但中国拒不接受美国一再提出的公布五角大楼所感兴趣的军事档案的要求。

在拉姆斯菲尔德任国防部长期间,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彼得・罗德曼曾就军事档案问题与中方进行协调。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协议对我军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因为它可以解答很多关乎我军事人员命运的悬而未决的问题,那些军事人员的家属已苦苦等候了几十年。

中国在1950年底参战支持朝鲜,并成功将美军逐出朝鲜。朝鲜战争期间,中国军队打死或俘虏了成千上万名美军士兵,并在朝鲜管理着许多战俘营。

罗德曼说:“显而易见,我方更希望直接获取有关档案。”格里尔说,有关调档的次数、数量及开支的问题尚未解决。

中国一直称,所有有关战俘的问题已在战争末期得到解决,但朝鲜战争后的几乎历届美国政府都在敦促中国提供美军失踪人员的有关信息。有关要求还包括战机被中方击落后失踪的美空军飞行员的情况。

1998年1月,时任国防部长的科恩曾要求中国高级官员公开解放军的档案及相关文件。他当时未获得中方的明确保证,但在随后几年的接触中,中方表示愿意考虑进行一些相关安排。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中国将向美国开放部分敏感军事档案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