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社评:布什洞察 各种反华势力纠缠奥运

布什再次强调,北京奥运会视是体育盛事,非公开批评中国政府的场合。

  中评社香港2月16日电(评论员 丘峦)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各种反华势力在大集结,在各种问题上加大对中国政府的政治压力。美国总统布什日前预告了这一状况。

  布什2月14日接受BBC世界电视的专访中说,“我猜想,奥运期间会有许多人出来表达他们的观点,这包括支持达赖喇嘛的人,关注全球变暖的人,现在还有关注达尔富尔的人。我不会去利用奥运会这个机会向中国人民公开表达我的观点。因为我随时都可以同他们的主席交谈。”

  布什这一段话含义极深,对借助北京奥运会进行反华活动的势力有一个基本的划分。可作补充分析如下:
社评:布什洞察 各种反华势力纠缠奥运
  一,分裂中国的势力。

  布什所说的“支援达赖喇嘛的人”,指的是分裂中国、支持分裂中国的政治势力。首当其冲的是以达赖为首的藏独分子。布什没有公开指出的,在中国大陆眼中视为一体的当然还包括:台独势力、疆独势力、境外分裂势力、邪教组织。

  对于台独势力破坏北京奥运会的可能性,大陆保持高度警惕。如大陆对陈水扁在2007、2008年推动“入联公投”绑“大选”、鼓吹2008年台独时间表、拒绝奥运圣火入台等措施的高度反弹,与捍卫北京奥运会不无关系。

  布什之所以特别指出“支持达赖喇嘛的人”,主要原因是2007年以来达赖在国际上活动频仍,不断游说遏制北京奥运会,而藏独分子也借北京奥运会制造麻烦。如美联社报道,洛桑当地时间2007年12月10日,国际奥会否决了藏独分子提出的独立组团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申请。结果当天100多名藏独支持者,包括一些佛教僧侣挥舞着标语和藏族旗帜聚集在国际奥会总部门外,进行骚扰。

  二,妖魔中国的势力。

  布什口中的“关注全球变暖的人”与北京奥运会有什么关系呢?应该没有什么直接的关联。但是,如果把所谓“关注全球变暖的人”与妖魔化中国的政治势力相结合,就能看得很清楚。

  在美国、西方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看来,“环境问题”更是成为继“人权武器”之后又一个可资利用妖魔化中国的“大棒”。这股势力从来没有休息,借助北京奥运会展开污辱中国的舆论活动,是这种势力当前的兴奋点。

  媒体报道,2007年2月,麻塞诸塞州史密斯学院文学教授里维斯在个人网站发表公开信,要求国际奥会向中国施压,明目张胆地叫嚣“现在到了开始羞辱中国的时候了”。此后,妖魔化北京奥运似乎成了“时髦”。日本的、法国的、德国的右翼分子纷纷叫嚷“抵制北京奥运会”;同时, 西方媒体还散布各种不着边际、匪夷所思的谣言。有报道称,国际奥会主席罗格去年曾表示,如果北京空气品质太糟糕,一些耐力比赛的奥运项目可能要延期。事后,国际奥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特意澄清,称媒体的说法有误读。有媒体诬称,北京奥运会期间将禁止外国游客带入《圣经》,去年11月《华盛顿邮报》诬报“报道北京奥运的外国记者已进入中国政府的追踪名单”。

  少数西方媒体如此蓄意造谣,一方面是抓住了中国人重视奥运会的心理,另一方面, 一小撮国际反华势力不愿意看到中国成功举办盛会,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西方媒体至今无法摆脱沙文主义思维。所以,妖魔化中国与妖魔化北京奥运会就被结合到一起了。

  三,牵制中国的势力。

  布什提到的“关注达尔富尔的人”又是一些什么人呢?这些人主要在美国,是不愿意看到中国顺利发展,意图制造事端牵制中国的政客。

  2007年3月28日,好莱坞影星米亚.法罗在《华尔街日报》撰文,就达尔富尔问题指责中国,并号召通过抵制北京奥运会,向中国施加压力。一个月后,米亚·法罗在白宫前的集会上继续指责中国,声言“绝不能让奥运正常进行”;2007年5月,108位美国国会众议员发表抗议信, 暗示除非中国改变对苏丹政策, 否则北京奥运会可能变成“中国形象的灾难”;2007年8月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收到两份呼吁抵制北京奥运的提案,指责中国“侵犯人权和民主自由”,“支持苏丹和朝鲜政权”。学者指出,在美国,一些媒体、议员甚至是政府官员认为,中国对苏丹和其他非洲国家的经济援助和政治支持,是对“专制政权”的袒护,阻碍了非洲的“民主进程”以及美国等西方国家在非洲“推行民主”的努力。

  把第三方因素与北京奥运会拼凑在一起,说穿了,这是西方企图牵制中国在国际问题上的影响力,以阻碍中国前进的步伐。

  布什真是旁观者清,洞察明晰。对于布什的提醒,中国切勿掉以轻心,必须高度警惕,化解危机,应付麻烦,真心实意地做好打消疑虑的一切工作。要反对把北京奥运会政治化,但是要敢于面对西方政治化北京奥运会的企图。

  布什说,他把北京奥运会视为一次体育盛事,而不是一个公开批评中国政府的场合。布什这样的表态是十分公正的,是符合奥林匹克精神的,是对中美关系的良性发展有利的,是对进一步遏制美国、西方反华势力借北京奥运会闹事有利的。布什的态度,值得中国高度肯定!

By : wannasay @ 2008-02-16 22:28:10

中评社真是世界上少见的软骨头媒体,居然说出布什真是旁观者清,洞察明晰如此没有国格、人格的谄媚之词,干脆叫布什叔叔好了,没准还能得几个压岁美元花花,犯贱!

布什的谈话确实用意极深,其中关于达赖喇嘛问题,中评社居然愚蠢到认为布什在帮助中国抨击分裂势力!恰恰是这个布什去年在国会山将美国国会最要荣誉奖章挂到了达赖身上!第二,关于全球变暖的问题,中评社天真地认为布什在为中国帮腔,实际情况是美国现在高居全球二氧化碳废气排放量第一,而紧随其后的就是中国,排第二,美国会至今未批准旨在减少废气排放的《京都议定书》,在全球变暖问题上美国态度消极倍受国际社会指责,于是拉上中国作难兄难弟,我也不说你政府的问题,你也别说我,大家半斤八两,彼此彼此。第三,关于达尔富尔地区问题,目前美国石油进口的15%来自非洲,10年内将达到25%,而这是美国国家利益在非洲的重中之重,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和另一家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在乍得、苏丹都有着巨大的经济利益,布什家族和美国的石油企业渊源颇深,所以西方自由派人士批评达尔富尔问题时,除了中国以外,布什政府在此问题上也难脱干系,听上去好像是布什在为中国开脱,实际是在掩盖美国公司在该地区的利益和美国政府的不作为,而将世界批评指责的目标全部引到了中国身上,自己抽身遁去。2月14日谈话后的第二天,2月15号布什携夫人开始了非洲5国的访问,对外宣称是为非洲的援助计划,实际目的只有一个,石油。而中评社却京巴儿似的对着布什猛摇尾巴,却对着世人狂吠,真是狗一般的媒体。

作为一国领导人,布什的率真和不拘小节我很欣赏,早在中国文革期间布什还是个小伙子的时候他就登上过长城,对中国有着相当的了解,对亚洲文化也显示出了较高的理解和尊重,但是布什毕竟是美国总统,作为政治领袖,本国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而批评中国政府是老美的主旋律,这点华人媒体要保持高度清醒,达赖、全球变暖和非洲问题是美国政府在国际上制衡中国的重要砝码,美国总统是不会象中评社这般愚蠢、下作到拿自己的尊严去献爱心,表衷心的。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社评:布什洞察 各种反华势力纠缠奥运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