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中国召回合格“问题水饺”

日本千叶、兵库等三县,去年12月到本月,先后有11人因为食用大陆生产的冷冻饺子后,出现上吐下泻等食物中毒症状。

11人中,9人送医救治,五人病情较重,千叶县市川市的一名五岁女童还一度陷入昏迷,当前患者均逐渐康复。据悉,这些饺子是同一家大陆厂商生产,由日本烟草公司(JT)的子公司JT食品(东京)进口。

卫生机关从部分饺子的包装材料中,检验出用于杀虫剂的有机磷类农药。千叶县警方等认为,该药物可能在生产过程中混入,当前正以业务过失伤害和违反「食品卫生法」等嫌疑展开调查。

日本厚生劳动省通过中共驻日大使馆向中共政府进行了通报。JT食品公开道歉,并开端主动回收相关食品,中共政府也发表声明,称已经开端调查。

JT说,饺子由河北石家庄「河北省食品进出口集团天洋食品厂」去年月生产。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31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会,公布日本民众食用中国生产冷冻水饺发生食物中毒的初步调查结果,称涉及事件的两批出口日本的猪肉白菜馅水饺,出口前对生姜、白菜等原料进行甲胺磷等农药检测均合格,该企业生产加工记录也很齐全。
  1月30日,日本厚生省通过中国驻日使馆向质检总局通报了部分日本消费者食用天洋食品加工厂生产的速冻水饺发生食物中毒的情况。国家质检总局对此高度关注,立即成立了专家调查组,并责成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该企业的留样产品和正在使用的原辅料进行检测。31日上午,质检总局调查组还紧急赶赴河北省对该企业进行现场调查。

  质检总局表示,经初步调查和检测,中毒事件所涉及产品两批分别为2007年10月1日生产的13克规格、10月20日生产的14克规格猪肉白菜馅水饺,出口前已对生姜、大白菜等原料进行甲胺磷等农残检测,均合格。1月31日早晨,对留样水饺和正在使用的原辅料检测结果为甲胺磷未检出。

  31日下午,质检总局还与日本驻华使馆官员进行了会谈。根据日方最新通报的情况,目前日方仅在中毒者的呕吐物和水饺包装袋中检测出甲胺磷,在对该中方企业在日本销售的同类产品进行的检测中均未检出甲胺磷。目前,日本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这一事件。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王大宁表示,质检总局已经要求相关企业对在日本产品和正在途中的产品立即召回,并请河北省公安部门介入调查。国家质检总局近日还将派有关专家赴日同日方共同查清问题,进行协商。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一位日本记者提问“是否怀疑有人投毒”,王大宁表示,在事件真相大白之前,中方不进行这种不负责任的推断。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今天外交部记者会上称,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暂停了有关企业的生产和出口。中方将继续尽最大努力查清有关问题,同时也愿意与日方合作调查。他说:“为配合调查,我们要求日本方面提供更为详尽的信息,以尽快查明有关情况。我们也祝愿日本消费者早日康复。”

  刘建超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包括输往日本在内的出口食品安全问题。2007年以来,中国政府加大了这方面监管、质量检查的力度,取得了重要成果。

  据悉,相关水饺制造商是河北省食品进出口集团天洋食品公司,位于河北石家庄市,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制造水饺、肉品的国有企业,年产量4000公吨。该企业生产的所有产品只对日本出口,在中国国内和其他国家都没有销售。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中国召回合格“问题水饺”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