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国家统计局成谎言机器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去年的一系列统计数据,但很多数据与民众真实感觉相差太远,受到普遍质疑,其中关于楼市的升幅更成为众矢之的。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国七十个大中城市的楼价平均升幅百分之七点六,这与现实差天共地。

去年楼价升幅惊人,就以深圳为例,上半年的涨幅高达五成,即使下半年回落两成,总体涨幅仍高达百分之三十。至于北京、上海等城市也大体如此,老百姓对此意见极大,不料统计局提供的数据却如此之低。其实,按照国家统计局所公布的每个月楼价涨幅来看,一年百分之七点六的涨幅,实在是太过无厘头。

比如,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去年十二月全国七十个大中城市的楼价涨幅是百分之十点五,十一月的涨幅也是百分之十点五,十月的涨幅是百分之九点五,九月的涨幅是百分之八点九,八月的涨幅是百分之八点二,去年下半年楼价开始回落,但月涨幅都超过百分之七点六,更不用说上半年楼价疯狂的时候。所以说,国家统计局关于楼价涨幅的数据明显违背事实、违背常理,得出的结论自然贻笑大方,而且令人愤怒。

漏洞百出透支诚信

其实,国家统计局数据失真,已非首次,不久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九成三民众认为公共治安环境“安全”,认为“不太安全”或“不安全”的受访者不到百分之七。这个令人笑掉大牙的结果一出炉,便被内地民众痛批为粉饰太平,认为自己真实的感受与调查结果迥然不同,并戏称统计局应变身为“造假局”。安不安全并不是国家统计局说了算,而是由事实说了算。按照国家统计局的说法,内地早已是路不拾遗、夜不闭户了,但恰恰相反,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庞大的防盗门、防盗窗、汽车防盗器市场。

再比如,在今轮宏调中,国家统计局公布的CPI数据便屡被民众质疑其可信度。去年八月,国家统计局的姚景源总经济师大胆预测去年的CPI不会超过百分之四,但话音未落,下半年的CPI都超过百分之六,全年的CPI更达到百分之四点八。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不仅漏洞百出,而且难以自圆其说,不断透支诚信。

如果是一个三岁的孩子在撒谎,人们会一笑置之,但如果出自一个大国的权威统计部门发布的调查报告,就不得不令人深思了。因为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对上是要为决策层提供决策参考,对下安抚民心,给民众一个知情权。但如今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背离事实,离题万丈,对上无法发挥决策参考作用,对下无法安定民心,完全失去了应有的作用。实际上,这一轮宏调失败,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决策层不了解经济运行中的真实情况,比如国外涌入的热钱到底有多大规模,楼价真实涨幅到底是多少等等,情况不清不明,决策自然失去方向。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国家统计局成谎言机器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