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办公室族腰酸背痛 左右摇腿运动可缓解

对于长期保持坐姿的上班族来说,最容易腰酸背痛、肩颈酸痛了,加上长时间打计算机,手腕也成了鼠标手,身体各个零部件更是容易出问题。可能大家更关心的是在办公室中如何运动保养了。下面告诉你一些简单的运动,可以轻轻松松帮助你预防这些疼痛。
想象一下,如果有一天,办公室变得像健身房一般。你工作累了的时候,就可以马上舒畅地动一动,同事们也随兴地加入,大家一起运动聊天,赶走疲劳,然后精神饱满的继续工作。这一切会是多么美好,而且回家之后,你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觉得腰酸背痛,除了窝在沙发上看电视,什么也不想做。相反的,你感觉到身体舒畅,心情愉快,充满成就感。

办公室一族经常可做的运动就是常常收腹了。因为整天在办公桌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活动非常有限,从而导致腹部脂肪越积越多,最后形成下半身比上半身胖的形势。其实当你对着电脑打字时,只要稍稍利用一下椅子,难看的赘肉也许就会渐渐消失了。

那么,如何来利用椅子呢?首先你要坐在椅子上,两腿慢慢往上抬;两手轻轻放在小腹上,慢慢地吐气,吐气的同时渐渐收紧小腹;吐气慢慢加快,小腹越收越紧,肩膀保持轻松;小腹已收到最紧的程度时,气也同时吐完;将腿慢慢放下,肩膀与小腹都放松后,开始缓缓吸气;尽量吸气,此时小腹不用刻意收缩,转而换成腹部向下压的方式。如此重复做上述运动八次。

因为长期久坐,必然会引起腰酸背痛等身体不适反应。你可心用左右摇双腿来治疗此症,这样可以立即改善下肢血液循环,舒缓腰部的僵硬。

具体做法是:每隔两小时,“左右摇动双腿”五分钟。你也不防伸伸懒腰,松弛一下脊柱,畅通呼吸或者站着把脚伸直,把脚尖往上往内翘。

针对常常需要提肩打字和凝视电脑荧幕的办公室一族来说,更容易出现肩痛、颈痛。你可以用“摇头晃脑”的运动缓解不适,这样运动能够活动颈动脉,畅通呼吸管道,使得累积的疲劳容易散开。

具体做法是:在操作电脑一小时后,左右“摇头晃脑”三分钟。“

办公室一族的手腕痛大都是因为长期打字、操作鼠标或写字而造成的。此时不妨多做“伸臂旋腕”的动作。

具体做法是:将右手举在头右前方,手掌朝下,大拇指往下,小指往上,使手腕往右下旋紧;同时,左手往左臀部旁伸,手指下垂,大拇指往上,小指往下,使手腕往右下旋紧;然后同时右手再尽量往上伸,左手尽量往下伸,同时以鼻子缓缓吸气;最后,缓缓以嘴吐气,慢慢放下手臂。再换成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同样方法运动,如此左右重复做几次伸臂旋腕,可减轻手腕的疼痛及加强腕部的机能。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办公室族腰酸背痛 左右摇腿运动可缓解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