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2008年中国央视春晚十大悬念

春节一天天临近,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也即将与观众见面。08年春晚能否令观众满意,又有哪些创新和精彩之处,无疑是人们近期较为关心的话题。结合往年情况,至少有十大悬念有待除夕之夜春晚揭晓。
悬念之一:歌舞类节目表现将如何?

歌舞节目历来是春晚主要节目,对春晚的贡献有目共睹。本次春晚,据悉因故压缩了歌舞类节目时间,那么,在压缩后的有限空间里,歌舞节目将如何发挥,又将有怎样的表现呢?能否像以往推出《我的中国心》、《常回家看看》、《千手观音》等那样推出一两个经典节目?

悬念之二:语言类节目谁将出局?

小品、相声等语言类节目是春晚的主打节目,也是竞争最为“残酷”的节目,每年都会有非常优秀的过关节目在最后时刻被无情拿下,有的甚至在直播过程中被临时拿下,好不伤感。今年共有12个语言类节目通过了终审,但按惯例正式播出时只需要9个或10个,也就是说至少有2个节目要淘汰掉。从演员阵容及作品主题、内容看,这12个节目都很优秀,取舍两难,就看导演最终对谁“下手”了。尤其是终审时忽然杀出的黑马“小沈阳”,能否“笑”到最后令人关注。

悬念之三:赵本山将制造什么流行语?

其实赵本山在春晚推出什么题材、什么内容的小品已无关紧要,横竖会一炮打响的,而在小品中能“炮制”出什么样的流行语,才是更引人注目的。回眸以往赵本山的春晚小品,几乎每年都要推出几个诸如“没病走两步”、“你太有才了”、“公鸡中的战斗机”之类的流行语,可以说成了一大特色。据悉今年赵本山仍将和宋丹丹延续“白云黑土”系列,且反映奥运题材,又将推出什么样的流行语,无疑让人充满了期待。

悬念之四:能否见到他(她)们身影?

哪些演员及嘉宾参加春晚,向来是人们比较关心的一个话题。特别是炒来炒去的“焦点”人物,最终能否成为春晚座上客,尤为牵挂人心。比如郭德纲、陈佩斯和超女、快男(Q吧)等,虽然央视方面一再表示春晚大门对他们敞开,可终究会咋样呢?还有牛群、王宝强等,自身是迫切想上的,尤其是牛群,据说还指望和冯巩“复活”,到底能否出现在春晚舞台呢?

悬念之五:零点方案是什么?

有了去年零点到来前的主持人“黑色三分钟”,人们对春晚惯用的零点报时环节提出了质疑。今年春晚剧组面向社会开展了征集“零点方案”活动,据悉经过集思广益,已产生了一个设计精巧的方案。这一方案能给观众带来不同寻常的感受吗?

悬念之六:动情点是什么?

每年春晚都会设计一两个动情点,以渲染气氛,升华主题。今年春晚会拿什么作为动情点呢?07年,嫦娥一号飞天,党的十七大召开,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国足迎战世界杯……春晚动情点会从这些事中产生吗?

悬念之七:主持人会有新面孔吗?

早有舆论预言,今年春晚的主持人阵容基本不会改变,仍将是朱军、李咏、周涛、董卿挑大梁,外加张泽群、刘芳菲,或其它个别新面孔。其实毕福剑一直被认为应该主持春晚,但一年一年被否定,不知今年有戏没戏?另外,去年初“挑战主持人—-央视综艺节目主持人选拔赛”产生的张蕾、郑毅等新人,不知有无希望出现在春晚主持人队伍?

悬念之八:地方台节目有何无亮点?

春晚离不开地方电视台的支持,每年都有大量地方电视台选送的节目在春晚亮相,有的还产生了很大影响,比如舞蹈《俏夕阳》、《小城雨巷》,杂技《抖空竹》,小品《招聘》等等。今年各地方电视台照旧选送了很多节目,不知这一次会有什么样的节目及新人脱颖而出?

悬念之九:将如何展现奥运主题?

今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这是全国人民乃至所有华人的一件大事、盛事,无疑是春晚需要关注的一个热点。据说今年春晚压缩了约半个小时歌舞类节目,就是为奥运题材节目“让道”的。那么,奥运题材节目将会是什么呢?

悬念之十:“海外兵团”会有哪些人?

每年春晚都会邀请海外、特别是港台地区演员参加,这也成了春晚一大特色。早年港台歌星参加春晚,总会唱红一些歌曲,如张明敏的《我的中国心》、费翔的《冬天里的一把火》等等,如今很难出现这样的情况了。今年春晚听说S.H.E组合将唱《中国话》,费玉清将唱《千里之外》,还有梁咏琪、周杰伦、谢霆锋等人也将一展歌吼,不知能否唱红一两首歌曲?地地道道的外国演员,又能否被邀请参加呢?

解密08年春节晚会秘密武器:'小沈阳'与赵本山
每年春晚,观众都期待赵本山的小品,但今年,情况出现了微妙的变化。赵本山得意弟子“小沈阳”可能抢去赵本山的风头。“小沈阳”的《我想当明星》在春晚的审查中成了一匹脱颖而出的黑马。“这是为什么呢?”“小沈阳”的这句台词,已成了春晚剧组内部的流行语。不止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小沈阳”将是2008年春晚的“秘密武器”。
“小沈阳”:赵本山推荐上春晚

“小沈阳”这个新面孔怎么能杀入大腕林立的春晚剧组?这全靠幕后推手赵本山,因为“小沈阳”是赵本山最得意的弟子之一。据小品《红包》编剧王迅说,赵本山对“小沈阳”太好了,审查那天,赵本山一有时间就把“小沈阳”叫到身边面授机宜。

17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小沈阳”,他披露了参加春晚审查的幕后故事。

“小沈阳”透露:赵本山是2006年阴历八月十五收他为徒的,拜师之前,师父来看过他的二人转演出,又对他进行了严格的面试、笔试和才艺展示,最后才过的关。“去年12月25日晚,师父把我叫到他办公室,对我说:‘有一件好事,我打算推你上2008年央视春晚,怎么样?’我当时觉得像做梦,又惊又喜又怕。上春晚这等好事儿,师兄师弟一大堆,怎么轮得上我?我根本不相信!之后,师父又对我说:‘我考虑了很久,你最合适!小子,你这次要是上了春晚,可就一夜成名了,但是你一定不要为名和利而忘记自己!’元旦一过,我就跟着师父到央视春晚剧组报到了。参加语言类节目审查之前,我紧张得浑身发抖!”

赵本山:他有我年轻时的影子

赵本山旗下像“小沈阳”这样的徒弟有几十个,为什么独独推荐“小沈阳”上春晚呢?17日记者致电赵本山,他说,“我的徒弟个个都优秀,只不过‘小沈阳’的表演更有特色一点儿。他其貌不扬却身怀绝技,他的演唱、说口,可以说是一流的。他最拿手的就是模仿功夫,刘德华、阿杜、刀郎,他学谁像谁,民族、通俗唱法样样都行。”

赵本山对记者说:“从‘小沈阳’身上,我仿佛看到我年轻时艰苦学艺的影子。因此才推荐了他。”在电话里,“小沈阳”也叮嘱记者笔下留情:“没到最后一刻,谁都不敢说自己就一定能上春晚,我心态很平和。”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2008年中国央视春晚十大悬念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