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女大生被火车辗毙 芜湖站长遭撤职

随着学生流与民工提前返乡,铁路客流量大增,铁路部分宣布提前五天实施春运,控管秩序。另为平息安徽女大学生在芜湖市火车站被挤下月台遭火车辗毙事件,主管的上海铁路局已将芜湖火车站站长等人撤职。
每年春运期间出现的返乡庞大人潮号称是全世界最大的人流往来。今年春运还没开端,就在安徽出现女大学生冷静被挤落月台遭火车辗成两半的憾事。上海铁路局调查后,芜湖火车站站长、值班副站长及当日值班员全部撤职,并进一步追查相关责任,相关善后赔偿任务也已展开。

近年春运搭乘铁路的旅客都达上亿人次,由于运力吃紧,许多车票根本买不到,票贩子票更是猖獗。安徽女大学生被辗死事件发生后,再度引起学生、旅客的关切,认为当局对火车站、行车的管理太过混乱才出现悲剧,要求严加管理,打击票贩子。其中之一就是要求火车票应全面采行实名制,真正提供给有需要的旅客。

民众指出,去年就已在浙江部分农民工专行上实施实名制,效果很好,车票直接送到农民工手上,可防止有人倒卖,既然试验成功,为何不能扩大实施?但铁道部的发言人仍表示,实名制仍无法解决问题,主因是增加很多麻烦程序,票贩子仍会以假身分证、假票据购票,起不了作用。

为应付突然增多的旅客,铁道部也宣布春运时间由原本的一月廿三日提前到一月十八日,退出时间仍为三月二日,总计为四十六天,增加了六天。预计今年春运铁路客流量将破纪录,达到一亿七千八百多万人次,比去年增加一千三百多万人次,增长百分之八,增幅接近去年的两倍。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女大生被火车辗毙 芜湖站长遭撤职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