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五路财神砸钱 催生NBA中国

NBA昨(十五)日宣布,其在中国地区的分公司─「NBA中国」正式成立,而来自ESPN、中国大陆的中银集团、联想、招商银行,以及香港李嘉诚等各路人马,都积极参与投资「NBA中国」,希望与NBA联手,共同开发中国大陆的「运动财」。
根据新华社发自华盛顿的消息指出,「NBA中国」的股权结构中,NBA占有八九%股份,而五家投资公司分别为隶属迪士尼公司的ESPN、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中国基金有限公司和香港李嘉诚基金会,它们拥有「NBA中国」一一%股份。其中,ESPN占五%,其?四家中方公司占六%,总投资金额二.五三亿美元。

「NBA中国」的市值约廿三亿美元,并由前微软大中华区CEO陈永正执掌。去年九月份,NBA任命陈永正为NBA中国区CEO,负责在中国大陆推广美国职篮赛事。「NBA中国」今后将负责NBA在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的业务。

另外,ESPN和中国银行等投资者也将派遣代表入驻NBA中国董事会,董事会的其他成员还包括NBA球队的所有者和联赛官员。NBA中国有权在中国大陆创建球队,并拥有所有转播和招商权。

早在廿多年前,NBA就与大陆篮球结缘,目前NBA与大陆五十一家电视台签有合作协议,并与中央电视台合作超过廿年。

今天,有超过五百种以上由NBA授权的商品在中国大陆出售。而从大陆篮坛转战NBA的姚明和易建联,更成为中国篮球迷心目中的偶像。

随著北京奥运的日期逼近,看?届时大陆将兴起「运动热」,NBA也顺势炒热大陆民?的篮球热情,在大陆举办过两次季前赛。二○○四年NBA举行首届NBA中国赛,二○○七年在上海举办第二次,当时由克里夫兰骑士队、奥兰多魔术队及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进行比赛,成为中国篮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NBA曾对大陆市场做过调查,中国大约有三亿人在打篮球,四○%的大陆儿童说篮球是他们最喜欢的运动项目,而他们最崇拜的运动明星当中,有四位来自NBA;特别是在十五岁到廿四岁的年轻人当中,有七五%说他们是篮球运动的爱好者,这个比率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更提高到九七%。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五路财神砸钱 催生NBA中国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