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中国 代考网称“包过” 还有“团购优惠”

随着200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日益临近,最近网上各种代考机构开始活跃起来,许多代考网甚至打着“团购优惠”等广告。

  为了能够在充满竞争的行业中吸引更多的客户,这些网站打出各种各样的广告语。有些网站打出“吸烟有害健康,作弊不无风险,我们会把考试风险压到最小,双赢”的广告, 而有些网站甚至声称“包过”。

  有些网站留下了QQ号以便联系,而有些留下了手机号码。为了让他们的网站更有吸引力,许多代考网站都打着教育服务中心的旗号。

  这些代考机构向客户要价一万元,保证考试通过和没有风险。如果考试没过,他们会无条件退回所有的费用并支付等额赔偿。

  这些费用分三个阶段支付。考生需要向代考机构先付30%的费用。之后,这些考试机构会安排他们和代考人见面。在考试结束之后,考生需再付20%,最后的50%等成绩出来之后再付。如果考试没有通过,代考机构会把考生已付的费用退回,并且支付考生一万元作为补偿。但是在支付这些费用之前,考生只需给代考机构提供一张照片,代考机构会在考生所在城市找到跟考生长的有点像的人来代考。

  至于代考机构怎么退回这笔钱以及如何赔偿考生,代考机构和考生之间是没有合同或者协议的。基于这是件不光彩的事情,考生别无选择只能接受没有考过而又拿不回钱的风险。

  一名代考网刘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我们没有通过考试,我们会无条件退回我们从考生那收到的50%的费用,并支付他们一万元作为我们没有实现承诺的补偿。但是我们之间是没有合同和协议的。如果他们不相信我们,他们可以找别的代考机构。但是我们这一行都是一样的。其他的代考机构在安排考生和代考人之前要求客户支付50%的费用呢,我们只要求付30%。”

  这名负责人他的电话和QQ号留在一个叫“神州高等教育服务中心”的代考网上。当记者拨打了他的电话时,他就把记者当成了他潜在的客户。他说,该机构是在2004年建立,考试从来没有失败过。去年他们为100个考生提供代考服务。现在在好多大中城市都有办事处。

  既然他们和考生之间没有合同,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愿意冒险呢?他说,他们有一定的社会关系。即使在考场被发现,也只是取消当年的考试资格,而按照中国的规定,是要几年不能参加的,他们新的顾客都是通过老顾客介绍的。

  这些代考机构为了提高他们的及格率从而提高他们的公信度,对代考的人都经过严格的挑选,好多代考人也是朋友介绍的。

  针对这种情况,监考单位也做了一些措施,但是还是防不胜防。

  上海理工大学一名不愿具名的监考负责人说:“如果考生在考场作弊的话,是可以查出来的,因为每个考生的桌子上都贴了考生的照片,这样有利于监考老师检查。但如果考生在报名时候就已作假的话,那么监考单位就很难在考场查出来。”

  有市场一定是先有需求。一个QQ号为14642884 的人在网上贴出广告,“我由于工作繁忙没时间准备考试,想要找一个代考人,保证考试安全。价格面议”。

  今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将在1月19日和20日进行。针对代考行为,上海市广夏律师事务所瞿坚律师说,作弊在过去被认为是一件非常羞耻的事情,而现在,“代考”,“助考”广告公然上网站,并且日益“规范化”,与社会上过于注重文凭,部分考生应付不了,只能借助枪手现状密不可分。

  瞿律师说,针对现在国家对代考机构还没有明确的法律管制,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舆论压力,引导学生诚信参加考试,同时避免他们上了代考机构的当。

四六级考试舞弊为何屡禁不止
考试功能异化,成了毕业、就业的苛刻门槛

前年和去年四六级考试中,曾传出作弊者“发射器炸伤肚皮”、“隐形耳机卡入耳道”等种种“作弊事故”,仅武昌的两家大医院,一下午就为16名学生取出卡在耳内的作弊耳机。(《楚天都市报》去年12月24日曾报道)

尽管省教育考试院一再强调:发现考生作弊,将严肃处理,直至给予开除学籍的处分。但昨日举行的四六级考试,再传部分考点出现隐形耳机舞弊的“旧闻”。

昨日(22日),武汉某高校一位大四考生抱怨说:“我也知道作弊一旦抓住就身败名裂,可我已考了4次都没考过。现在因为没过四级,评不上奖学金、拿不到学位证、签不了工作……”“四六级考试承载不起太多社会选择功能。”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叶显发教授说,四六级考试本是高校检测英语教学水平的一个工具,但现在这种“工具”的功能已严重异化,导致考生不惜铤而走险。

首先,不少高校将四六级证书与学位证书挂钩—-学生过不了四级,休想拿学位证;其次,很多用人单位招聘方式单一化,直接限定“英语四级以上,本科以上学位”。这导致了众多大学生无论学什么专业,无论毕业后是否使用英语,都不得不花费大量精力学英语。

叶显发说,英语水平只是衡量学习水平高低的一个方面,不能代表全部。学校和用人单位,都不能由于英语四级未通过,而将一些专业学习成绩好的学生“一票否决”。应该给四六级考试“减负”,只保留其本来的英语教学检测功能。

武汉科技大学学工处一位负责人认为,四六级考试作为检验学生水平的一个工具,也是用人单位筛选优秀学生的一个杠杆,存在有其道理,但不能成为学生毕业、就业的苛刻门槛。杜绝四级考试作弊应制度化,要让学生不敢、不愿、不想、不能作弊。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中国 代考网称“包过” 还有“团购优惠”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