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VMware:最革命的软件

最近戴安·格琳不知是该兴奋还是该沮丧?她创立的虚拟机软件公司VMware今年8月上市时被华尔街评为世界第四大回报率最高的IPO,延续了 Google三年前创造的神话,可惜的是,她在2004年不得不把公司卖给了存储厂商EMC,不过VMware掀起的虚拟化浪潮正席卷全世界,虚拟化也成为PC行业所面临的最具革命性的技术。
VMware:最革命的软件
2004 年8月19日,Google上市交易首日股价上涨18%,市值当天达到270亿美元,成为纳斯达克史上第三大IPO。三年后,VMware在交易首日股价跳涨76%,从发行价每股29美元跃升至51美元,市值在24小时内达到190亿美元,让华尔街梦回Google神话。如今市值480亿美元的 VMware成为仅次于微软、甲骨文、SAP和Adobe的世界第五大软件公司,并且每年的收入都比前一年翻一番。
众所周知,软件分为操作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而虚拟机软件是一层位于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硬件之间的软件。它可以将一台“虚拟”成多台电脑,每台“虚拟”电脑可以同时独立使用不同的操作系统,从而提高企业数据中心的效率,降低成本。
成立仅8年的VMware为何收入如此丰厚,又将掀起怎样的产业变革?
20 世纪90年代末,VMware创始人兼CEO戴安·格琳和她的合作伙伴们无法忍受不同操作系统各自为政、互不兼容带来的麻烦。因此,他们试图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并成立了VMware。1999年,VMware推出了第一款基于虚拟化技术的软件,短短的两个月的时间,通过互联网下载该软件的用户达到了7.5万人。
随即,VMware开始向服务器产品领域进军,发明了一种对大型设备进行“虚拟分区”的方法—-它同时奠定了时至今日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的基本原理。而这一技术的市场前景再度快速得到认可,2001年,VMware相继和IBM、惠普和戴尔等公司建立合作关系。
VMware:最革命的软件
2003年,虚拟机软件的价值被业界发觉。
对VMware 垂涎三尺的不乏像微软、IBM这样的大公司。作为支持计算机和服务器在不同操作系统下运行的独立软件公司,VMware不可能委身于任何一家掌控操作系统的公司,所以微软的收购并不能打动VMware。最后,在承诺保持VMware公司独立性的前提下,VMware作价6.35亿美元“嫁”给了EMC。
戴安的丈夫门德尔·罗森布鲁姆,同时也是VMware首席科学家兼联合创始人表示,虚拟化将来还会提供更多的服务—-而最终的结局是:虚拟化技术将使包括Windows、Linux在内的任何一款复杂的操作系统成为历史。
VMware:最革命的软件
VMware 的主张得到了英特尔、AMD、IBM、HP、戴尔、Sun等芯片厂商和服务器厂商的追捧。IDC中国计算机系统研究部研究主管经理崔轶然说:“目前虚拟化的生态链已趋近成熟,从CPU多核,到IT硬件产品的丰富化、多样化,再到软件厂商多方面的虚拟化支持,使得虚拟化的生态链系统逐渐完善与成熟。”
可是微软作为大小通吃的平台软件巨头,会甘心于缺席这场虚拟化的盛宴吗?
三年前,VMware拒绝了微软的收购,就等于选择了与微软“为敌”,选择了消灭操作系统的终极目标。最近微软的CEO史蒂夫·鲍尔默誓言,要跟VMware好好较量。最具革命性的虚拟软件将面临怎样的未来?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VMware:最革命的软件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