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令人惊叹的贪官黑色幽默

中国的词汇是最丰富的,中国人也是很会幽默的。不管是在我们的老祖宗的故事里,还是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都涌现一些幽默逸闻趣事。读罢让你忍俊不禁,既可以让你从中受到启迪,又给你增添生活情趣。可是在当今社会被查处的腐败官员中爆出的一些黑色幽默却是你无法想象的。现搜集几则以飨读者,看看贪官的“此一时,彼一时”。

“我搞腐败也很辛苦啊”

安徽省滁州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兆丰在担任定远县县委书记时,卖官受贿被“双规”后向专案组交待问题时有感而发:“你们反腐败辛苦,我搞腐败也很辛苦啊!”我们平常只是听说工作辛苦,劳动辛苦。而搞腐败有大把的钱收,享不尽的荣华富贵,怎么也很辛苦,这岂不怪哉?但仔细琢磨,此公肺腑之言也不乏道理,当贪官,就有人送钱送物,来者之众,谁可靠谁不可靠,谁的钱该收谁的钱不该收就拿不准了。钱收多了不敢乱用,易冒富太张扬显眼。钱多了,是放家里还是放银行也倍感头痛。再者,说不清哪天纪检,司法部门找上门来,白天担惊受怕,晚上忐忑不安。这样的日子过的确实是很“辛苦”。

“我受贿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湖南省临湘市原副市长余斌因犯受贿罪被逮捕后,发明的“受贿扶贫”论中的一句“经典名句”:“我受贿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此人受贿“抓大放小”,我受贿还布施于人,是做善事,比哪些纯粹中饱私囊的贪官要干净。我一心为民,你们不表彰我就算了,怎么还法办我?

“我贪污,全怪上级领导让我当领导”

湖北省乡镇企业培训中心原副主任王毛弟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庭审时说的一句非常气愤的话:“我贪污,全怪上级领导让我当领导!”此人的理论根据就是:如果你们不给我当领导,我就不会贪污。因为你们给我当了领导,所以我就要贪污。在他眼中仿佛所有当领导的就要贪污。照此推理,全社会不能设领导了。这不等于持刀杀人犯就是因为商店卖刀才导致他杀人?

“她想榨干我的血”

“我曾在办公室里给她下跪,但她还是没有放过我,我太懦弱了,她想榨干我的血。”—-这是原重庆市交管局车辆管理所证照科科长卞忠在法庭上受审时,因受贿罪被宣布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的时候痛哭流涕地讲出的话.悬!堂堂男子汉受贿根源竟然是情妇的胁迫,他不成了法律上的胁从犯?如果他不听话,不一起发财就难保身家性命?这也成了他祈求法官给予法定或者酌情从轻处罚的理由。

“我要把你从床上培养到主席台上”

“小乖乖,你年轻有文化,我要把你从床上培养到主席台上,让你当乡里的一把手,当县妇联主席。”—-这是安徽省宣城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增军在担任绩溪县县长时,对一位20岁的美貌情人的许诺。赵增军说到做到,该女孩子很快便当上了某乡党委副书记,后来又坐“火箭”当上了乡党委书记兼人大主任、县妇联主任。当赵增军升任宣城市副市长后,该女子又被调到市人大当官。“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回眸一笑百媚生”,这是典型的要美人不要江山,一个无才无德的情妇努力“攻官”,这位官员经不起美人计的诱惑,把党和人民的权力作为私有财产拱手送给了自己的情人。

“谁愿意做她的丈夫,我就给他个局长干干”

云南省昌宁县原县委书记杨国瞿在杀“二奶”被逮捕前的无耻扬言。“县里有谁如愿意做她(即杨国瞿“二奶”)的丈夫,我就给他个局长干干。”真是为了情人太累,杨国瞿为了保住官位,为了“净身”,为了消除心腹之患竟出次卑劣之策,把敢于娶他情妇作为“政绩”考量,而自己最终落得命赴黄泉的结局。

“查到我头上,算我运气不好”

江西省赣州市公路局原局长“赣南第一腐败大案中的男一号”李国蔚因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为无期徒刑时的感叹语:“我犯这事,是因为社会风气不佳。查到我头上,算我运气不好。”按照李国蔚的理念,还有贪官没有被查处是因为运气好,而他被查处是因为运气不好。如果他运气好,他是否还继续贪下去呢?他是否明白“手莫伸,伸手必捉”的道理呢?

“调整干部要大手笔”

当了8个月县委书记就敛财500万元的山西省翼城县原县委书记武保安任职伊始,在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上的“名言”。“调整干部要大手笔,大破格,大面积,大调整,大交流。”武保安把调整干部当作搞大工程一样要“大手笔”,他认定了一个道理,他只要宣布大面积调整干部,就会有人惊慌失措,要保住位子,就会来求他,就会来送钱送礼,这钱比干任何事都来的快,这就是他“大手笔带来大收入”的“执政理念”。

“我为保‘乌纱帽’不得不受贿”

这是四川县双流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县原县长杨国友受贿案时,杨国友说出的惊人之语。“我为了保住‘乌纱帽’,不得不收下乐山市东能集团董事长王德军送的钱。”在杨国友的脑海中,靠自己的收入则是无法送礼的,所以要收别人的钱再沟通感情,疏通关系,为保住“乌纱帽”而受贿,这也算他讲了一句真话。

“行贿人哪去了?”

原兰州市市长张玉舜犯受贿罪,承认受贿35万元,美金6万元,庭审时他没有见到一个行贿人出庭,而发出的大声诘问:“行贿人哪去了?”张玉舜可能是昏了头,坐在被告席还以为是在办公室才会颐指气使的发号施令,他到底是想吓唬行贿人,还是要跟行贿人对质以证实自己的“清白”?

“我是执法的,我知道有大量空子可钻。”

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凤岐因巨额受贿被捕。田经常利用职务之便为其子经商办企业牟取暴利。我们国家的法律是还有不够完善的地方,法院院长田凤岐岂有不明之理?所以他敢于翻手为云,覆手为雨。遇到这类人那才是“真亦假来假亦真,错是对来对亦错。”他有掌管终审判决权,大笔一挥,原告被告就得息讼,因而他就敢钻法律的空子。

“我是一个十足的孝子。”

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因巨额贪污被处决。因其生前“至孝”,岳父十分想念,胡被捕和遭处决的事,家人长时间对其岳父隐瞒。得知实情后,岳父哭瞎了双眼,最终气绝身亡。胡长清一挥手给他情妇是几十万,而给他年迈的老母亲一年的养老金才是三百元,严格的说他是对情妇“孝”,养育他的老母亲竟然还不如他情妇的零头。

“我没有当上省长,感到失落……”

河北省副省长丛福奎因巨额受贿入狱。因未能当上省长,自感官场失意,到处烧香拜佛,与一名神通女“大师”“勾搭成奸”,并以做佛事、善事等为幌子敛取钱财。不当上省长就可以这样,那他当上省长会干什么?真是毛骨悚然之语啊!

“客观地说,我前半辈子受苦,后半辈子也该享福了。”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潘广田是中国第一起省级非共产党高干(所谓“民主党派”)的腐败案。“客观地说,我前半辈子受苦,后半辈子也该享福了。”此人可能认为是民主人士,不受党纪约束,弄些钱没人管,能安全着陆。可是他忘记了还有一部《刑法》。

“他们说我‘五毒俱全’。”

湖北省天门市委书记张二江案情包括:受贿;非法挪用公款;违规设立专用资金账户和小金库;嫖娼、淫乱、包养情妇、观看淫秽书籍、光碟;支持庇护赌博活动。等等。他被审时说:“他们说我‘五毒俱全’。”“五毒俱全”是别人冠以他的称号,言下之意,他认为自己是“一清二白”的。

“真准,真准!”

赵顺义从1999年调到中国儿童中心工作后,一直担任中心主任,2003年还被选为全国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然而作为正厅级干部的赵顺义,却十分迷信。在反贪部门办案时,她花了将近两万元从算命先生那里求得了一个“护身符”。护身符上说:“只要平安度过5月15日,就万事大吉,步步高升。”没想到赵顺义在5月13日晚洗澡时,忘了把“护身符”取下来,结果被水泡湿了。当办案人员5月14日晚在京津高速路出口将赵顺义抓获时,她竟说了句令人莫名其妙的话: “真准!真准!”。赵顺义被抓是“护身符”被水泡湿,反之,“护身符”不被水泡湿就不会被抓,照此说来,贪官都带上“护身符”都会大吉大利了?

“有事明天再说。”

原山东省济南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分局局长宋新生,在任期间徇私舞弊出口退税、滥用职权一案,给国家造成2986万余元。纪检部门通知他去谈话,他说:“有事明天再说!”,在逃跑时还打电话给纪检部门:“我要走了!”纪检干部说:“走了?就算完了吗?”宋说:“不走怎么办?等着送我进看守所?”当被警察擒获时还摆威风:“你们干什么?我是有身份的,我是税务局长”。宋新生把纪检干部当作他的下级了,因为纪检干部找他谈话妨碍了他的休息时间,所以才“有事明天再说”。犯了罪,跑了就跑了,竟然还明目张胆的跟纪检部门“打招呼”才走。真是胆量好啊!就是被抓了还不忘自己的局长身份。在众多贪官中恐怕绝无仅有了。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令人惊叹的贪官黑色幽默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