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LOVE兵法:对他收放自如6式

当我们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因为紧张而不能照常发挥时,有人便会劝我们,不要紧张,放松,一定要放松。

毕淑敏曾经写过一篇文章,题目叫,像烟灰一样松散,讲的是人只有放松到像烟灰一样松散的状况才得充分发挥出自已所固有的能力。

前几日,于丹在百家讲坛上讲论语心得的时候,说到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教授做了一个试验,在一个漆黑的屋子里,带几个人从独木桥上走 "。然后打开一盏灯,可以看到桥下的水里有可怕的鱼,这时候只有两个人战战兢兢地跟着教授又从桥上爬了过去。然后教授又开了几盏灯,这时候可以看到在水与桥的中间,隔着一层保护网,便又有一些人敢于从桥的另一端走过来,于是于丹最后总结到,决定一个人能不能成功的关键往往不是技艺,而是心态。

只有心态放松了,做事才能游刃有余。从容不迫。

又想起从前两位前辈的对话,一个说,我就养不好花,再结实的花到我手里,几天就死了。

另一位说,你知道你为什么养不好花吗?你手太碎。你总是一会儿给它浇水一会儿又给它松土,不给它自由生长的空间,它当然要死了。

这让我忽然想起关于爱情的问题,在情感上,很多人也会这样,因为紧张对方,因为不能放松心态,而变得太在意,在意对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稍不如意,就感觉倍受伤害,争吵计 ",虽然爱着却往往不能和睦相处,最终可能要分道扬飑,甚至反目为仇。有时候,我们可以容忍很多人,却唯独不能容忍那个爱着的人。就是因为我们在爱人的面前不能放松。情绪太紧张。

又比如说泥土,松软的泥土相对于坚硬的泥土来说,更适合植物的生长,而心灵的放松就如松软的泥土一样更适合爱情这粒种子的生长。只有放松了心灵,一个人才能冷静全面地去看待对方的爱,用正确的方法去爱对方,不至于做出伤害自己也伤害对方的事情,也就不会给自己留下遗憾。

前几天,偶然进了卫慧的博,她的博名叫我的禅,在她的博里亦有一篇同题文章,她在文章中说:

情执难悟的人不少,但最终因果圆满的,却少之又少。全可惜在一个“我执”与“不悟”上。看看你是否有以下的症状:

1, 平均一天给你情人3次以上的电话或短信。

2, 每次约会见面时,你的话多过情人的话两倍以上,而且最后分手时你还一而再、再而三地拖延时间,你觉得“舍不得”。

3, 你送给情人的礼物多过情人给你的两倍以上

4, 你跟闺蜜见面时,60%以上的话题是与情人有关的

5, 你若有一天没听到情人的消息,便睡不好觉,脑子里充满各种负面的猜测

6, 你的微笑与痛哭,90%是与情人有关的

以上的表现对你若是家常便饭,那你的恋爱十有八九是前程不妙。因为你已失去了你自己生活的平衡,而一个失去平衡的人,是不可能与另一个个体保持健康的爱欲关系的。

不如退后一小步,给自己,也给你爱恋的人更多的呼吸空间。

她在这里说到的退后一小步的意思,其实就是指对待爱情的态度上别太紧张,要放松自己。

也许有人要说,不紧张,那还叫爱情吗?但是,倘若紧张与事无补,反而事得其反的话,那是不是就该稍稍地放松一下自己呢。况且,倘若爱带给我们的除了痛苦就是伤感,那还不如不爱来得轻松快乐呢,我们又何必去爱呢?

女人更需要拥有一个自我的世界,这个世界与任何一个男人无关,有了这个世界,就不会有任何一个男人可以完全地控制女人,就像地球一样,不会因谁的存在或者消失而停止它的自转。一切都在从容不迫中。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LOVE兵法:对他收放自如6式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