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决定洗衣机优劣的5大指标

选购洗衣机时,很多人除了挑一挑外形和款式,对于判断洗衣机的好坏标准并不清楚,不知道要注意哪些细节。本期我们就来谈谈影响家用洗衣机性能的5大技术指标

  1.洗净性能

  洗净比是由被测洗衣机洗净率与参比机——标准洗衣机洗净率之比。国家标准规定,“洗净比”应不小于0.7,即一台标准洗衣机通过洗涤试验,它的去污能力如果是1,被测洗衣机通过洗涤试验后它的去污能力就不应低于0.7。波轮式、滚筒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洗净度差不多,其中搅拌式的洗净均匀性好,滚筒式的磨损率小。三种洗衣机的洗净率标准要求是一致的,都是不小于0.7。

  2.磨损率

  波轮式洗衣机不大于0.20%。磨损率是洗涤后过滤所得的绒毛渣的重量与洗涤用额定负载布的重量之比的百分数。衣服在洗涤过程中有一定的磨损是不可避免的,衣物缠绕、洗衣速度和用水量是影响洗衣磨损率的三个主要因素,而衣物缠绕对于衣物的磨损影响最大,缠绕程度越大,衣物磨损率就越高。波轮式的磨损率标准要求是应小于0.15%,滚筒式应小于0.10%,搅拌式应小于0.15%。

  3.漂洗性能

  漂洗比应大于1。传统的洗衣机大都在标准水量(公升)下设置多段水位,根据衣物量的多少选择水位,这实际上是洗衣机企业普遍掌握的技术。由于洗衣机洗涤只有一次,而漂洗有3次,因此减少漂洗用水是许多洗衣机厂家惯用的节水招数。洗衣机节水不能以牺牲洗涤、漂洗性能为代价,洗净率与耗用水之间的配比设计达到最佳值为好。

  4.脱水性能

  脱水率是洗衣机额定脱水容量与洗涤物脱水后重量之比的百分数。普通型和半自动波轮洗衣机应大于50%,全自动洗衣机应大于45%。

  5.耗电和耗水量

  滚筒式洗衣机的耗电量最大,但其耗水量却最小。搅拌式与波轮式洗衣机的耗电量相近,但两者的耗水量却远远大于滚筒式洗衣机。从原理上讲,滚筒式洗衣机靠机器转动衣服,是摔打式洗衣,这样用水较少;而波轮洗衣机是靠水的浮力把衣服泡起来,再依靠波轮转动来搅动衣物,所以用水较多。以洗涤5公斤的衣物为例,普通滚筒洗衣机每次需要注水15升到18升,一般一个洗涤周期洗涤1次漂洗4次需要用水约为75~100升。但滚筒洗衣机洗涤时间较长,价格较高。其次,脱水转速高的洗衣机比较节水。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决定洗衣机优劣的5大指标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